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党课开讲啦” 师生共讲百年奋斗史
2021-05-27 21:15:00
重庆工商大学

  近期,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举办了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党课开讲啦”之 师生共讲百年奋斗史,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70多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活动由学院专职组织员雷菁主持。

  经济学院党委自3月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在学院12个教工、学生党支部中全面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自维、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沙、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雷菁、4名教工支部书记、4名支部委员先后上了党课,并邀请重庆市党史研究室南方局研究室副主任黎余为全院党员授课。

  为加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学院党委遴选了6个优秀党课课件和6名优秀的讲述者,以“师生共讲百年奋斗史“为主题,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党史学习党课活动。教工一支部书记李然、教工二支部党员老师杨军结合亲身经历,用丰富的专业知识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史和商贸流通改革史;学生一支部许耀文和学生二支部书记喻智成则用大量、详实的历史图片和影像,生动地讲述了革命浪潮之五卅运动和坚苦卓绝之湘江战役;研究生一支部学生党员胡芮川和研究生二支部学生党员秦雪华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焦裕禄、黄大年的先进事迹。每个党员的党课都有历史材料,有成果分析,更有个人感悟,让每一个参会人员身心投入其讲述中,受到教育,得到启迪。

  听完党课后,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海丽说:这种学习方式很好,学习氛围浓厚,应该有更多的支部书记和党员走上讲台,在讲党课的同时,让思想受到更深刻的洗礼。党员陆序芃说:通过喻老师生动的讲解,明白了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若没有坚定的信念,红军就不可能在面临巨大牺牲的时候,仍然坚守在一线。我们要拥有一颗赤诚的心,接过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旗帜,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党员王春连说:商贸流通领域的改革发展从一个小的方面反映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地上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不能忘记之前的同志为改革开放取得重大成果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我们也要肩负起接力棒。代嘉欣说:我学习到焦裕禄同志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焦裕禄用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党员榜样。我们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坚持原则,清正为民,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造福人民群众。

  通过党史学习,让党员们深刻领悟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在这一伟大历史征程中,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战斗、开拓前行。以史为鉴,继往开来。要把党史学习好,做到“学时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时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