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深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2021-05-20 11:37: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5月18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深入康居西城第二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受益群众累计300余人次。活动由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四叶草社工站、康居西城第二社区党支部承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慧康养学院党总支、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安全管理处、物业专业党支部、重庆好德医院协办。


家电维修


义剪

  志愿服务分传统康复、家电维修、义剪义诊、健康咨询、反诈骗科普、智能手机使用咨询、下水道疏通、急难愁盼心愿收集等八个板块。志愿者们各展所长,发挥专业优势为大家提供服务,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幸福,居民体验后纷纷点赞说好。“感谢党和国家给我们这么好的福利,感谢志愿者提供这么多‘大餐’,服务非常贴心,我感到很幸福,希望你们以后多来呀!”社区居民庹昌淑开心地对社工说。


传统康复


义诊

  本次服务从人员队伍、服务项目等多维度实施整合,初步构建起党委领导、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两者联动、社会协同的文明实践矩阵,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打通服务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将结合新时代新要求,依托重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院,邀请专家指导完善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加强志愿者培训,做好服务对象需求评估,不断创新服务载体形式,拓展服务领域,提炼服务新模式,促进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业化、常态化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