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永远跟党走 观影学党史
2021-04-26 16:02: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平台,近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新,党委宣传网工部、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及师生400余人现场观影。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喻永均在致辞中谈到,每一部优秀的电影作品都是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都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观看优秀的红色革命题材影片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把握,特别是帮助大学生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随后,在场师生一起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讲述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两个小时的宏观叙事,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伟大历程,在场师生跟随电影一起走进那个风云激荡的年代,深受剧情感染,“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引起所有人强烈的共鸣。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光琳谈到,观影过程中,再次感受到了那个时代弱国无外交的悲痛、没有方向的迷茫和老一辈革命家们追求光明、追求真理的执著......观影之后,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地系统地学习党史,扎实地掌握党史知识。只有牢记党的历史,才能不断地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才能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艰辛历程,才能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才能真正担负起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重任。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文化A1901班的令莉同学表示,我们这一代人生活在和平安宁的时代,《建党伟业》帮助我们建立跨越时空的纽带,接过共产主义先辈的赤红旗帜,牢记曾经落后挨打的耻辱。勿忘国耻,继往开来,我们会一心一意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向上,在属于我们的未来成为国家栋梁、贡献力量。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机器人专业A200班的孙佳骏同学表示,看完《建党伟业》后感受颇深。在那个革命的年代,一批批仁人志士为寻找中国走一条什么样的道路,建立什么样的党而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不惧死亡,甘愿为党的事业牺牲奉献。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先辈们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满腔热情和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

  据悉,作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本次优秀影片展映活动从4月开始贯穿全年,学校党委宣传部将选映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党史军史题材、英模题材、现实生活题材等优秀国产影片。各二级党组织也将利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契机适时播放优秀影片,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文化生活中,重温建党百年来的经典场景、重大事件、重要历程等,让广大师生更直观地感受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曲折艰辛,实现从情感认同到价值认同,进一步内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