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创新形式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
2021-04-25 11:50: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红,如旗帜般鲜艳;黄,似五星般璀璨……

  22日中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举办主题书刊专柜展览,色彩鲜艳层层堆叠的上百本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籍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一起,摆放在办公楼5楼的书籍陈列柜前,等待师生翻看阅读。

  这是该校创新形式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的一个镜头。

  3月以来,学校创新形式,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当交通英才”读书征文和推介书、诵读书、赠与书、交流书等活动,打造书香校园。

  21日中午,午饭时间,来来往往的学生在学校浮雕广场旁的心愿箱驻足,参与到”你看书、我买单“的活动当中。

  《活着》、《刀锋三部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张张写满书名的小纸条被投入纸箱。

  50名学子陆续走上学校主校区浮雕广场,读党史、诵诗文,用朗朗书声传递深厚爱国情怀,现场还开展了扫四史答题二维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将学校读书月系列活动推上高潮。

  此外,学校图书馆也在馆内举办了图书分享活动,师生将自己愿意分享的书赠予图书馆,可在书里留下寄语、签名让青年师生因书结缘以书交友以书会友,尽享读书生活。

  (文/陈立均 图/彭露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