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开展主题读书活动致敬建党100周年
2021-03-31 15:50: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3月30日,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下发专门通知,确定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当交通英才”读书征文活动,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该活动是配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打造书香运院、文明校园,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内涵建设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主要由“六个一”组成:推荐一批主题阅读书目、举行一次主题书刊专柜展览、组织一次主题阅读活动、征集评选一批优秀主题征文、举办一堂专家专题讲座、开展一次主题宣传等。

  活动推荐书目中,既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理论学习书籍,也有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既有《红岩》《青春之歌》等红色经典,也有《长征》《苦难辉煌》等畅销书籍,还有《弘扬两路精神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等交通运输行业主题书籍。

  (文/陈立均、文月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