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与泰国合作院校携手 用基地化方式为泰国培养高铁技术人才
2021-01-08 09:48: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新年伊始,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校园传出喜讯:经过反复沟通,学校与泰国素叻他尼技术学院一致同意紧密携手,从2021年起共建“中泰高铁技术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推动泰国高铁技术人才培养等合作实现常态化发展。



  学校对外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彭文华1月7日向笔者介绍,“中泰高铁技术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成立后,两校将在从2017年来,连续三年实施“中泰高铁技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得到中泰教育主管部门、中泰高等职业院校以及行业企业肯定、认可的基础上,继续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原则,继续举办“泰国高铁技术培训班”项目,为泰方培养高素质高铁技术技能人才。

  同时,充分利用两校人才、技术和教学资源优势和业已形成的良好合作机制,在专业师资培训、组织中泰两校师生短期文化访问交流活协助泰方开展汉语教学、联合开展课题申报攻关、整合各自行业企业资源加强校企、企企合作等方面,开展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更好为“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4.0经济发展战略服务。(文/刘胜江 舒敬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