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举行2020年度致公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1-01-05 11:38:00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

  12月31日上午,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2020年度致公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张家湾校区711会议室隆重举行。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主委张玲、专职副主委潘为民、二级巡视员时予,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校长肖贵斌、党委书记刘宗丽、副校长廖忠军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刘宗丽主持。

  校长肖贵斌对张主委连续多年亲自参加致公助学金发放仪式、对致公党重庆市委给予学校办学的大力支持和酉阳班学生的关爱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难能可贵的学习际遇,勤奋学习,奋勇拼搏,响应时代号召,紧跟国家步伐,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倍加感恩致公党重庆市委和社会各界的关怀, 以满腔的热忱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位爱心人士,不负致公党各位领导和学校的殷切期望,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技能人才。

  学生代表在向致公党重庆市委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关怀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后,表示将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报答各方关切,提升自己的同时,尽已之力去帮助更多的人,坚强勇敢地奔向自己的理想。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主委张玲从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全球热点和中国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展示出的大国担当讲起,启发同学们积极思考“如何在危机中寻找新机,如何面对困难与挑战实现既定目标”,激励同学们奋力拼搏,成长为国家栋梁,立足平凡岗位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在讲到“致酉合作”三十周年的丰硕成果和升级版的工作计划时,张主委希望同学们要有脱贫奔小康的志气和以自身努力战胜贫困的勇气。

  张主委对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大力支持酉阳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同学们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珍惜学习时光,发扬工匠精神,积极参加技能竞赛,为国争光;广泛宣传学校的办学成果和自己的成长历程;心怀善良,懂得感恩,回馈社会。

  在2021年即将到来之际,张主委更是贴心地向同学们表达了新年的祝福,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今年,是致酉合作三十周年,是“致公酉阳班”开设的第十三年。十四五新蓝图已绘就,“致酉合作”步入了新阶段,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深入实施“校校联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做优做强职业教育品牌,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把“致公酉阳班”合作项目打造成民主党派教育扶贫工作品牌,惠及更多的贫困学生,助力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