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第一届电子竞技大赛暨第二届电竞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0-12-24 17:42:00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为了强化学生专业技术技能培养,探索电竞“产业+行业+专业”一体化人才培养路径,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学院、重庆昭信火拳电子竞技有限公司、学生电竞社联合举办了“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第一届电子竞技大赛暨第二届电竞专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两个项目组成,来自校内的近百支队伍约500余人报名参赛,角逐冠军。

  本次比赛自12月17日拉开帷幕。公共事业管理学院负责人毕晨光,重庆昭信火拳电子竞技有限公司、电竞专业带头人林康教授,电竞专业有关教师及各赞助商代表出席决赛开幕式。

  首先进行的是王者荣耀项目决赛,决赛双方分别是“小渝小渝游刃有余战队”和“天线宝宝战队”。决赛上,双方队伍自BP环节便展现出极强的针对性,可以看出在赛前,双方战队都对对手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了解,双方队伍线上的细致操作和团战的拉扯更是让观众连连称好,比赛全程跌宕起伏,结果难以预料。最终“天线宝宝战队”以2:0的成绩夺得了本次大赛王者荣耀项目的冠军。

  由SSN战队和NFJ战队带来的英雄联盟项目决赛。比赛过程中,SSN战队以线上打出优势为主,NFJ战队以体系打团为主。在风格上,SSN战队和NFJ战队是截然不同的,所以更是让观众期待本次较量。在决赛赛场上,SSN战队和NFJ战队火药味十足,经常在前中期便发生各种团战,让这次比赛观赏性很高,让观众们大饱眼福。最后SSN战队以2:0的战绩赢得了英雄联盟项目的冠军。

  公共事业管理学院负责人毕晨光在颁奖环节讲到:“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多月,虽然取得圆满成功,但是“永无至竞,竞享青春”的电竞文化却没有结束,我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吸引更多的师生参与到电竞比赛中来,挖掘更多的电竞前台选手、电竞赛事运营人员,弘扬电竞文化精神,扭转“电竞运动就是打游戏”这一错误认知,让更多人更客观的认识电竞运动。

  本次比赛的赞助商为蓝鲸鱼网咖、虎鲨电竞酒店、利安驾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