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活动
2020-12-10 14:44: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12月9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在城轨高铁技术共享实训基地铁道综合实训室,举行“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活动

  活动邀请轨道交通学院唐文老师担任主讲,授课内容为“机车总体及走行部”这门课程的“转向架概述”章节。



  授课过程中,唐文老师面向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2019级卓越司机班16名同学,在课程引入环节通过播放“复兴号”高速运行短视频;在主要教学环节,通过提出问题、课堂互动引入知识点、帮助掌握转向架、减振器的工作原理;在课堂总结环节,通过播放大国工匠的小视频,并用詹天佑“工学之前途、发达可期,实业之振兴、翘足以俟”作为授课结束语等方式,将思政元素巧妙融入专业课堂教学,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培养他们的工匠精神,取得良好成效。

  刘东燕校长在点评讲话中,肯定唐文老师通过精心选材、精心设计、精心备课、精心讲解,将思政元素自然而然地融入在课程中,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课程学习加强岗位认知,精心投入、精心参与,为祖国交通事业发展努力学习。

  学校党委书记彭超、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杨睿二级学院与五年一贯制学院负责人,思政教研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场观摩,学校其他专任教师通过腾讯直播远程观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