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供电专业斩获全国技能竞赛一等奖
2020-12-03 09:19:00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

  11月21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捷安杯”铁道牵引变电技能竞赛在河南郑州落下帷幕,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参赛团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第一名);学生张奇、吴昊、张志威获得A赛项团体二等奖;刘玉龙、谭坤、钟灿获得B赛项团体一等奖;学生张奇、吴昊、张志威、刘玉龙、谭坤、钟灿荣获“供电新星”称号;教师王震东、万驰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此次竞赛由全国铁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铁道供电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国31所职业院校的60支参赛队参加。

  本次竞赛以“牵动匠心,引梦前行”为主题,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占竞赛成绩30%,技能操作占70%。每支参赛队由2-3名选手组成,技能实操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牵引变电所标准化倒闸作业、标准化巡视作业、故障排查与处理、测控保护回路接线技能。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严格按国家职业标准操作,思维清晰敏捷,操作严谨规范,选手们发挥日常所学所练。经过2天的激烈比拼,各项目裁判组依据技术规程进行了成绩评判。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参与了两个赛项传的角逐,最终斩获B赛项一等奖、A赛项二等奖,并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唯一的团队一等奖的殊荣。

 

  此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将更好引领学校供电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为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极好的契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