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重庆市铜梁职业教育中心2020年班主任综合能力提升行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0-11-17 11:13:00
重庆市铜梁职业教育中心

  11月16日上午8时,重庆市铜梁职业教育中心举行升旗仪式,同时启动2020年班主任综合能力提升行动系列活动,全体师生整齐着装,齐聚运动场,共同见证。

  本次行动系列活动是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的意见》以及《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的意见》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任务,提升学校德育水平,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主要包括班主任全员培训、班主任工作经验研讨、班级建设与管理创新案例征集与“专业成长叙事”评选、“我的教育教学故事”演讲比赛、2020年度“最美中职班主任”评选、精彩瞬间手机摄影及“最美班级圈”评选活动、感恩班主任主题活动等。

  学校校长解朝旭在启动仪式表示,当前职业教育正从“大有可为”的期待开始转向“大有作为”的实践,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实施学校“扩容提质强服务”,抢抓机遇推动学校迈上一个新台阶,更好地服务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要实现学校“迈上一个新台阶”的目标,首先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班主任队伍建设。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等部委《关于加强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的意见》,通过建立完善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强化后勤保障等,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专业过硬的班主任队伍。

  纪委书记严丽红表示,班级管理是一门艺术,班主任技能提高也是班主任专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学校重视班主任的发展,作为班主任个人,也应将班主任技能水平看成班主任从业素质的必修课程。希望大家以此活动为动力,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奇迹,创造辉煌。

  教师覃绍兴代表全体班主任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她表示将秉承老一辈职教人以校为家,以生为子的无私奉献精神,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履行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19航空2班学生魏小程代表学生对“班爸爸”“班妈妈”表达了由衷的感激和真挚的祝福,大家将努力学习知识,珍惜时光,发奋读书,积极弘扬“工匠精神”,朝着目标不断前进!

  本次行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上旬,学校将通过多种形式丰富班主任经历,提升班主任综合能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班主任队伍,推动学校德育管理进入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