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中职学校“三教”改革创新培训开班仪式在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2020-11-11 09:19: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讯 11月9日上午,重庆市中职学校“三教”改革创新培训开班仪式在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先海,国家督学、重庆市职教学会会长张荣,重庆市教委师范处处长黄伟,重庆市教委职成教处副处长周萍,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冰,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市职教学会副会长罗能,重庆市教育评估院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评估所所长黄承国出席此次仪式。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况力主持仪式。


  重庆市中职学校“三教”改革创新培训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主办,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共同承办,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培训基地协办。

  来自全市67所中等职业学校的102人将参加此次为期五天的培训,培训将由领导、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培训旨在促使中职学校教学管理干部深刻认识“教师、教材、教法”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三教”改革的内涵和要求;学习借鉴优秀的“三教”改革创新实践路径和经验,树立先进的职业教育课程教学理念,助推职业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增强职业学校征订、使用国家规划教材和开发校本教材的规范性。


  会上,张荣表示,面对经济发展的新格局,职业教育应该清醒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提升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为了出色成培训任务,他提出的“六化”保障,即培训服务优质化,培训管理规范化,授课教师专业化,教学言论可控化,培训形式多样化,培训效果可视化,以及优课程资源,优秀专家队伍,优管理团队,确保培训“三优”特色”,是新一届职教学会培训工作标准的升级版,更是搞好本次培训的重要遵循。


  “职业教育的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是落实‘职教20条’根本要求,是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赋能’教师以提升素养能力,‘升级’教材以推动教材改革,‘激活’教法以推动教学改革,是我们新的任务。”会上,罗能致辞表示,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职教学会的培训基地,定会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服务,作好后勤保障工作。

  会上,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先海“三教”改革和“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表示,将从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精心施训、强化管理等方面实施培训,确保培训质量,要培训学员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希望学员能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长,提高素养,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操、学识、有担当的优秀职教教师。

  仪式最后,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宣布将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职教学会培训基地张荣为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培训基地授牌。

  伴随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春风,面对职业教育新的发展机遇,本次开展的重庆市中职学校“三教”改革创新培训将不断深化职业学校“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推动职业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干部教学管理能力,从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