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三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货运代理”赛项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顺利举办
2020-10-25 17:33: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10月22日-23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三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货运代理”赛项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顺利举办。来自全市10所高职院校共3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北京智欣联创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竞赛内容根据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前沿发展和职业标准,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要求,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货运代理核心职业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基本的职业素养。

  竞赛按业务模块分为海运和空运,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4个模块、13个任务,经历720分钟的烧脑比拼。担任本次竞赛的裁判由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专家及全国知名货运代理企业负责人组成。

 

  由于货运代理行业外向型程度越来越高,要求从业人员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商务英语水平。为突出业务的真实性,比赛环节采用全英文作答,选手要以业务员的身份完成客户沟通、运输路径设计、合同与业务、操作处理、保险、报关、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业务种类繁多,这对选手应变能力、营销能力及综合素养等不得不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并且根据模拟业务要求,选手还须对“客户”进行全英文PPT展示,以赢得“客户”青睐,而裁判则以“客户”身份对选手提问并评分。这对选手英文的理解、表达及运用能力又提出了考验。

  据悉,我国货运代理企业目前约为三四万家,从业人员超过200万人,“一带一路”建设从沿海港口城市到中西部内陆开放高地,让我国货运代理行业呈现由东到西、由南至北的全国化布局态势,货运代理亟需综合性的专业人才。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竞赛,一是检验院校教学成果,选拔“德技并修”的优秀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二是瞄准世界高水平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引领和促进高职院校“三教”改革,提升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我国国际货运代理行业智慧转型发展提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