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简章
2020-10-15 15:22:00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一、学校简介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学校占地面积近40万平方米,资产总额8.5亿,图书馆藏书80多万册。建有万兆级无线网络、云计算中心,是重庆市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和重庆市智慧校园试点单位。学校本部教授、副教授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200余人,“双师”素质教师270余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300余人,其中博士学位60余人,在校学生14000余人。

  二、主要办学成果:

  ★首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专业群建设单位

  ★教育部药学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牵头单位

  ★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健康服务类药学专业示范点

  ★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养老服务类护理专业示范点

  ★首批全国示范职教集团牵头单位

  ★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教育部网络空间运用优秀学校

  ★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单位

  ★全国第一家定向培养基层卫生专业直招士官医药卫生行业学校

  三、招生对象

  本次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只招收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下同)应届毕业生不得报名。报名人员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健康,高中阶段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同时,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须具有我市户籍;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须具有我市户籍或在渝务工6个月及以上(在渝务工证明应以劳动合同证明、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等为依据)。

  四、招生专业、计划及学费


  五、招生专业介绍

  (一)药品经营与管理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是国家级“双高”药学专业群的重点建设专业之一和市级优质校建设专业,是学校重点打造的特色专业。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实施“3T”人才培养模式,即通过模拟职场教学、工学结合教学、顶岗实习三阶段递进式培养,逐步提高学生的岗位实践工作能力,培养符合企业和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建有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室、虚拟仿真实训室、模拟药房,学校与辉瑞普强管理有限公司、太极集团、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华博军卫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组建了“辉瑞卓越营销人才班”“太极店长班”“鸿翔店长班”和“华博班”,实施订单培养,以促进学生优质就业。教学团队荣获有全国高职高专药品(药学)类专业说课竞赛二等奖、全国食品药品专业微课比赛一等奖、云课堂教学比赛二等奖等,指导学生荣获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金奖、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重庆赛区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二等奖等多项大奖,2019年“药回安全——重庆市居民家庭过期药品专业回收流程优化”项目获全国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等。教学团队成员拥有全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重庆市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重庆市卫健委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个人;承担国家级药学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子项目2项,重庆市创新行动计划建设项目6项,重庆市优质校建设项目5项,积极探索和建设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承办了教育部高职高专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优秀学生可赴国(境)外合作院校进行“3+2”专升硕学习,获取硕士学位。毕业生就业面广,就业单位优质,专业对口率高,年就业率高达99%。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必需的医药学专业知识、医药市场营销学知识和管理学知识,能熟悉、把握和运用医药卫生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解决实际职场中的各类问题,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能良好适应药品经营与管理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药学服务、药理学、药剂学、中药调剂学、中医药学概论、药用基础化学、医药营销与创业基础、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店经营管理、医药电子商务、医药企业管理、医药商务沟通与谈判、医患沟通、医学生人文素养、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人体解剖生理学、疾病学基础、专业岗前综合培训等课程。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制药企业、医药经营公司(医药批发企业、CSO营销服务公司、药品零售药店等)、医疗机构、药品监督管理机构等医药产品的生产、经营、使用、管理等相关单位,从事药品市场开发、药品采购、药品销售(OTC代表、临床医药代表、招商代表、商务人员)、社会药学服务、药品库房管理、药品质量管理等岗位工作,具备较强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创业项目在校期间可获得专业指导和校内孵化;本专业学生也可在其他医药相关领域从事营销、管理等相关工作;毕业当年即具备报考普通高校“专升本”资格,工作2年后具备报考硕士研究生资格。

  (二)老年服务与管理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是教育部、国家卫健委、民政部联合认定的全国首批养老服务类示范专业点,教育部“1+X”老年照护、失智老人照护职业技能证书首批试点院校。学校70余年的医学教育,使本专业更注重医学人文、医学知识和技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双师型”教师团队中博士3人,其余教师均为硕士,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均有海外留学及学习经历。建有集“产教研用放”为一体的老年智慧型共享实训基地,是重庆市社区居家老年健康服务技术研发及推广中心。与泰康健投集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一院青杠养护中心、四联优侍科技养老产业公司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机构深度合作,联合开展“校企双元、课证融通、德技兼修”的人才培养模式,“订单式”培养为学生打通了优质就业的绿色通道。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悉国家养老产业政策法规,掌握医学和管理学基础,具有老年疾病照护、康复保健、健康促进、人际沟通、养老机构经营与管理等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成为“懂医学、会管理、能经营、善服务”的大健康产业高端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老年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老年医学、急救医学、老年营养与膳食、基础护理技术、老年疾病照护与康复、老年精神健康护理、中医学基础、老年活动策划与组织、养老机构运营与管理、老年服务沟通实务及老年产品

  营销等。

  就业去向:面向大健康服务产业,就业前景良好。毕业后能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社区卫生中心、康养机构、康复机构、老年产品生产及营销机构、保险公司等从事健康管理、健康咨询及指导、健康服务、健康产品营销及经营管理等工作。

  六、 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

  10月14日—26日

  (二)报名地点: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82号)。

  (三)报名材料:

  1.蓝底照片电子版(姓名+身份证号命名)。

  2.身份证。

  3.户口簿。

  4.学历证明(高中毕业证、中职毕业证、已满三年的初中毕业证均可)。

  5.《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信息表》,需提前填写并到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盖章,考生号暂不填。(下载表见附件)

  6.身份证明材料

  ①退役军人:须持有《退出现役证》,并具有重庆市户籍。

  ②下岗失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须具有我市户籍,并按规定办理失业登记。

  ③农名工:具有重庆市户籍或在渝务工6个月以上(非重庆市户籍提供劳动合同、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证明)。

  ④高素质农名工:持有《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2016年以后经培训认定的持有《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2016年以前培训认定的暂无证书)、农村两委班子成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社会服务组织带头人、农业技术人员、乡镇致富带头人。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具有我市户籍(提供本人户口簿)或在渝务农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务农证明(《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信息表》上简历为务农即可)、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渝务工证明】。

  ⑤企业员工:具有重庆市户籍或在渝务工6个月及以上(在渝务工证明应以劳动合同证明、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等为依据)。

  注:以上材料均须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查验后归还考生,学校收取复印件(身份证要求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户口要求复印户主页+本人页+增减页,三页复印在一张A4纸上)。

  七、重要声明

  我校从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代办招生事宜,有关招生问题,请直接与我校招生部门联系,否则出现任何后果,我校概不负责。其他未尽事宜和详细情况详见我校网站发布的《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章程》,或咨询我校招生就业处。

  招生咨询电话:023-61969001(传真),61969002,61969003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82号

  邮编:401331

  学校网址:http://www.cqyygz.com

  附件【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信息表 .docx】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