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南首家!真火车“开”进了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校园!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2020-07-21

  经过周末两天的紧张施工,7月20日,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引进的韶山3型电力机车教学用车,满载交通知识和文化,依托半挂牵引车,“开”进了位于重庆江津双福的学院主校区全国城轨与高铁共享实训基地安家落户。

  据了解,这次学院引进的教学用车,除了韶山3型电力机车外,还包括此前已经提前“到岗”的25G铁路客车、P62k铁路货车。它们目前已一道正式并线“上岗”,成为学院的铁道轨道专业实训教学用车。

  至此,学院成为西南地区第一家引入现役铁道机车车辆装备用于实训教学的高校,也使我市从此又多了一道亮丽的交通文化风景线。

  韶山3型电力机车,是由株洲电力机车厂于1999年生产的客、货两用干线电力机车。

  25G铁路客车,则是青岛四方机车车辆厂生产的空调铁路客车,型号YW25G,定员66人,自重45.8t,载重7t,全长26.6m,运营速度120km/h。

  而P62k铁路货车,是多用途的铁路货车车厢,运营最快速度120km/h,现仍在铁路货运中大量使用。

  据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装备是学院在反复论证的基础上,投入上百万元引进的,旨在实现教学内容、设备与岗位任职需求的无缝链接,进一步提升铁路、轨道及相关专业的实训教学水平,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把现役铁道机车车辆装备引进校园,将主要用于开展铁道机车检修、铁道车辆检修、机车乘务作业、车站站务作业、列车乘务作业等专业的学习训练,也可用作行业企业职工的继续教育培训平台,还可用于开展机车乘务员岗前培训、机车检修员岗前培训、列车乘务员岗前培训、站务人员岗前职业资格培训及鉴定。

  这些教学用车,不仅将有力提升学院实训教学的针对性和学生的岗位任职能力,为交通强国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也将为曾经、现在和将来在校学习的每一位运输职院学子,留下沉甸甸的交通文化记忆和校园生活回忆。

  (文/刘胜江 图/库国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