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两江新区举办云上全球创新创业大赛——9个新能源及新材料项目完成路演

   两江新区    2020-07-01

  6月30日,智汇两江·2020两江新区云上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新材料专场路演活动在两江新区中瑞产业园举行,来自国内外的9个项目完成路演。

  本次路演活动由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简称“科创局”)承办,旨在发掘优秀的海内外创业项目,激发留学回国人才创业创新活力,鼓励海创人才及创业项目落户两江新区。

  活动中,9个项目分别完成路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项目方就核心技术、商业模式、产品推广、市场趋势等方面与评委展开交流,并听取评委对项目发展的建议。

  参与此次路演的项目涵盖新客运、热电联产、环保功能涂料等多个新能源及新材料领域。两江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以及赛伯乐、青苗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作为评审参与活动。

  路演中,一家来自四川的环保公司带来自清洁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为光伏电站除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灰尘会导致光伏设备发电率降低,其团队研发的自清洁太阳能光伏组件能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的空白。

  “我们的产品通过光传感器监测电池板表面灰尘,并在灰尘密度到达一定水平时开始工作。”该负责人介绍,“超声振动可以去除大颗沙粒,除尘波发生器产生的行波则将小灰尘推到边缘,实现电池板表面自清洁。我们的产品除尘功耗低,仅为5瓦/平米。”

  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王博坤表示,创新创业大赛既是优质项目的展示平台,也是投融资对接和招商的重要平台。两江新区将发挥在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生态方面的优势,努力营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最高效的服务和最有力的政策扶持支撑,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发展。

  目前,两江新区正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已吸引国内首个国家氢能动力质检中心落户,雪人等多个新能源电池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新材料方面,围绕汽车及信息电子两大支柱产业,重点发展车辆轻量化材料、显示材料、三D打印、特种玻璃、石墨烯、碳纤维、新型铝合金等新材料。

  至此,云创赛四个赛道分赛告一段落,接下来四个赛道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优质项目将进入复赛继续展开角逐。同时,两江新区科创局还将联合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合作中心和海外站点,重点组织欧洲,美洲,大洋洲,东南亚国际区域创赛路演活动,继续筛选优质海外项目参加年末举行的全球云创赛复赛和决赛。全球云创赛获胜项目讲获得巨额优惠政策扶持大礼包,以及现金奖励。

  接下来,新区将依托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积极探索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新模式,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引才新制度,继续加大与全球及全国各地优质项目的对接力度,打造内陆海外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集聚高地。

  记者 郭姝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