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两江新区面向全球“云发布”九大协同创新成果 明月湖科技产品发布会举行

   两江新区    2020-06-20

  6月19日,“协同创新智汇两江”明月湖科技产品发布会在两江协同创新区举行,入驻科研院所首批协同创新科技产品以及“两江新区百项科技产品机会清单”在网络直播中亮相。

  直播中,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化身“杰主播”,云发布新区“硬核”科技产品。

  “智慧是两江的别样风景、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能,两江新区一直以来重视优质创新资源引进,不光是研发的科技产品让人印象深刻,两江的创新人才、创新生态、创新政策、创新服务同样‘硬核’。”在明月湖畔,“杰主播”向网友们介绍了两江新区的创新生态及科技成果。

   

  冉雨琳 摄

  “杰主播”说,在“二次创业”的新起点,两江新区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以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智慧公园、悦来会展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点平台为引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全力打造重庆智慧之城。两江协同创新区是两江新区实施“科教创产”融合发展及“科创+产业”战略导向的创新示范平台,正深入推动“产业、人才、生活、生态”四个协同,使协同创新区成为汇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和要素的集聚高地,促进大学大院大所联合开展协同创新的合作高地,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重要策源地,新兴产业的重要策源地。  

  明月湖波光粼粼,明月山郁郁葱葱,处处生机。短短一年多来,两江协同创新区已吸引全球20多所顶尖科研院所入驻,并以产业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形成了一批自主研发新成果。

   “这是重庆诺奖二维材料研究院研发的新材料—智能监控用石墨烯复合导热模组;这是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研发的超高速水质监测仪……”活动现场,“杰主播”热情推介“两江基因”科技产品,并在镜头前发出邀约。“希望两江新区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能吸引更多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入驻,期待更多合作伙伴与两江新区牵手共进。”

  直播中,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广州化学西部研究院、重庆诺奖二维材料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等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的九个科研院对九大科技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涵盖水质监测、智能制造、新型材料、无人车等多个产业板块。 

  “两江新区科技产品太硬核了!”“我们什么时候能用上这些黑科技?”“怎么联系这些产品的负责人?”……网友评论不断涌入直播屏幕。

  为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两江新区还在现场发布了“两江新区百项科成果机会清单”,集中展示两江新区科技创新重大成果,释放出了大量发展机会,为资本、技术、人才与企业有效对接搭建了平台。

  当前,两江新区正努力集聚创新要素,优化创新生态,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及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勇挑重担,在建设“智慧重镇”和“智慧名城”中走在前列,全力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记者 苏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