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理工大学成功举办2020年“最美抗疫志愿者”寻访活动

   重庆理工大学    2020-06-16

  为深入挖掘重庆理工大学青年学子在疫情中的先进事迹,引领广大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6月7日下午,“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最美抗疫志愿者寻访活动于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C108正式开展。

  本次评选活动由评审团就候选人个人情况进行提问,评审团根据候选人现场表现与前期资料选出表现优异的十名候选人获“最美抗疫志愿者”荣誉称号。来自车辆工程学院的杨超越同学深知居民健康安全的重要性,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从采购物资,到每一次体温的测量和健康码的检测,他都耐心谨慎;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杨敏,在疫情来临时从迷茫到写下志愿申请书,从内心恐惧到坚定信心;来自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林雨欣在一次次的志愿活动里找到了自己的价值,认为志愿活动不仅是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会让自己感到幸福;来自管理学院的肖杰在充满困难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收获了爱与感动;来自会计学院的欧阳秋雨受到一线抗击疫情人员的请战书中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条口号的鼓舞,决心加入这场战“疫”;来自经济金融学院的罗渝洁坚持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吴盈东认为志愿服务不仅仅是一场付出,更是自我提升、无私奉献的过程;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石济嘉身为一名党员,勇于承担时代责任,接待咨询、答疑解惑、疑似病历体温监测,处处都有他的身影;来自理学院的白云霞,在疫情期间选择了用自己的力量去保护身边的人,她为来往车辆消毒,给高龄人群讲解防疫知识;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高敏身为一名线上志愿者,与所有奋战前线工作人员有着同一颗炽热的心;来自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李思怡在区委的号召下成为了企业复产复工督导志愿服务中的一员,每当穿上红马甲她都能感受到身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来自重庆知识产权学院的易松曾一度在医院连续工作13天,在得知医护人员用餐不便后,主动承担后勤保障工作;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张宇乔表示穿上防护服的他心里对这种未知的病毒充满了恐惧,但是他明白身为一名中华男儿,必须顶天立地才能撑起祖国的未来。

  最终,经过现场评审投票,车辆工程学院杨超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林雨欣,管理学院肖杰,会计学院欧阳秋雨,经济金融学院罗渝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吴盈东,理学院白云霞,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李思怡,重庆知识产权学院易松,化学化工学院张宇乔等十名同学获得“最美抗疫志愿者”荣誉称号。

  此次寻访活动展现出许多真实而精彩的志愿故事,在危险与灾难面前,青年一代迎难而上,成为志愿先锋,是严守防线、顶天立地的卫国战士。他们是怀揣着对疫情防控工作一丝不苟的心,毅然加入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是以实践表明真心,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的中共党员;是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以新时代 “逆行者”为耀的青年人。他们的义不容辞与义无反顾让更多重理工学子感受到肩负着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激励着重理工学子不负韶华,借热忱与激情负重前行,努力奋斗出属于青年一代的昂扬精彩!

  “最美抗疫志愿者“寻访活动现场

  “最美抗疫志愿者”获得者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