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重庆邮电大学    2020-06-12

  6月10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微电园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重庆邮电大学校党委书记李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出席。

  李林对曾勇一行到重庆合作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电子科技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重庆邮电大学办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林指出,重庆邮电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学科相近、人员相亲,有长期合作的基础和深度合作的渊源。他强调,微电子产业是成渝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微电子产业链涉及较多的环节和方面,两校可以通过联合建设国家示范微电子学院、牵头推动微电子领域产教融合发展、共同推进创新内涵发展等多种方式加强人才培养与科技合作,积极协同和联动,大力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实效。李林希望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特别是集成电路设计领域进一步给予重庆邮电大学大力支持和帮助。

  曾勇对重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积极加强与国内知名高校的合作表示赞赏,对与重庆邮电大学开展集成电路领域联合人才培养、合作技术创新、协同产业孵化等表示支持。他强调,电子信息产业有活力、渗透性强,发展集成电路是民族产业发展的一个机遇,成渝地区应该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合作,实实在在做好工作。他希望电子科技大学与重庆邮电大学深入开展互补性合作、差异化发展,共同建设开放性公共大平台,协同建设专业性区域产业联盟,发挥好集成效应,为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电子科技大学介绍了重庆微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思路、目标建设和预期效果情况。重庆邮电大学介绍了重庆市集成电路设计创新孵化中心的总体思路、建设内容、发展目标以及双方进一步合作愿景。

  两校有关单位、学院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交流活动。

学校与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