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九十载风雨铸一流建设高校(附历年高考各省投档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雾都山城”“魔幻城市”是重庆这座城市的名片,“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是重庆大学这所综合性大学的名片,享有“嘉陵与长江相汇而生重庆,人文与科学相济而衍重大”的美誉。重庆大学长期坚持走产学研合作办学的道路,已经为重庆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造就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

(图片来源/重庆大学官网)

  1929年10月12日,一声清脆的行课铃,在长江岸边的杨家花园敲响,重庆大学宣告成立。创办之初,重庆大学在风雨飘摇中顽强成长,经受过物力维艰,遭受过战火纷乱,承受过牺牲悲恸。2000年,原重庆大学、重庆建筑大学、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三校合并组建为新的重庆大学。2017年,重庆大学入选中国“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如今,重庆大学正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目标不懈奋进。

  一、学科实力

  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学科设置完备,实力雄厚。据统计,重庆大学现设有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理学部、工程学部、建筑学部、信息学部、医学部,共36个学院,103 个本科专业。拥有理、工、经、管、法、文、史、哲、医、教育、艺术11个学科门类。其中,全校有一级国家重点学科3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19个(含培育2个)。“双一流”建设学科3个。

  二、师资队伍

  重庆大学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7人,国家万人计划24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3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人,国家“四个一批人才”3人,其中,国家层次青年人才41人。另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在岗专家70余人,部、市重点人才工程人选240余人。

  2018-2019学年,重庆大学共有专任教师 2954 人,本科生与专任教师的师生比为8.75:1。专任教师中具有正高级职称、副高级职称的教师分别为 801人、 1175 人,各占教师总数的27.11%、39.77%。

  其中,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人数的 88.78%,教授讲授的本科课程占课程总数的 30.46%;指导 2019 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正高级职称教师 633 人,占指导教师总数的 35.52%。

  三、历年投档线

  近几年,重庆大学实行的是按专业和学科大类相结合的招生模式。2020年学校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但可以参考往年的计划人数。据了解,2018、2019年重庆大学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本科生的人数均为6400。据重庆大学大学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校学习的本科生人数为25000余人,硕士、博士研究生21000余人,外国留学生1800余人。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重庆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总结了近三年重庆大学在各省的投档线。

  四、就业情况

  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共10051人,本科生5949人,总体就业率达到了91.13%,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0.08%。总体就业流向呈现多元化分布,主要流向为签约企业和升学深造。

  从地域分布来看,绝大多数毕业生在西南地区就业,占比为51.57%。其中选择在重庆、四川、广东三地就业的毕业生人数较多;此外,北京、上海、浙江、湖北、江苏也是毕业生择业的热点省市。

(图片来源/《重庆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从行业分布来看,重庆大学 2019 届毕业生签约单位行业分布与学校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定位相契,更青睐于制造业、建筑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等领域。

  参考资料:重庆大学官方网站统计资料、重庆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2018-2019学年)、重庆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

  本文数据为中国教育在线手工采集,如有纰漏,请联系我们。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重庆分站 罗姗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