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爱满回家路——重庆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重庆工程学院    2020-01-22

  今年初,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宋超、辅导员刘玲慧一行在转乘了高铁、公交、汽车等交通工具,历经4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来到了该校程同学在万州区百安坝保安村的家里。

  程同学是重庆工程学院的一名在校生,命途多舛的她从小被一对孤寡老人收养。但命运的挫折并没有打倒她,她用优异的表现,获得该校一等优秀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也在该校国际交流处、勤工助学中心任职。在这里,宋超一行见到了程同学80多岁的爷爷,在得知孩子争气时,老人一度哽咽,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怀,程同学也向爷爷和老师保证,要自立自强,不能辜负家人和学校的期望。

  这温馨的一幕,便是重庆工程学院在贫困学生帮扶和资助的一个缩影。


  为了让帮扶工作更具实效,重庆工程学院开展了“爱在重工,温暖回家路”寒假系列活动,该校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带领辅导员老师,护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返家过年。参与教师先后走访了重庆万州、巫山、綦江、开州等地的学生家里,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与家长们交流学生的在校情况,并代表学校向经济困难的家庭送上了一份新春慰问。

   “‘家校联动,共育英才’是学校多年来坚持的教育理念,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携手共进,才能够为学生们的学习成长保驾护航。‘寒假送温暖’一直是学校开年之初的首要工作,我们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每一个困难家庭带去一份温暖、送上一份祝福、传递一份喜悦。”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鼓励优秀学生全面发展,重庆工程学院构建并实施学生资助“四助”工作体系。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为广大学生提供国家、企业(个人)及学校奖助学金。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申请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新生助学金、学校奖学金、大学生自主创业资助金、大学生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及学费资助、个人和企业助学金、定向就业奖助学金等。同时,学校还给学生提供校内外勤工助学岗位。近年来,学校每年向1万余人次发放各类奖助学金总金额2400余万元,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成绩突出,被重庆市教委评为“重庆市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