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特色教育系列报道——重庆市丰都县职业教育中心

   重庆市丰都县职业教育中心    2020-01-06

  生活的魅力在这里挥洒,青春的风采在这里绽放。这里依江而立,青山含黛,碧水凝烟。伴随着冬日温暖的阳光,这里迎来了新一年的新一轮太阳。这就是——重庆市丰都县职业教育中心。

  厚技载业 丰翼向善

  丰都县职业教育中心现有师生3500余人,办有升学班、“3+2”大专班、校企合作特色班。学校秉承“尚上呈和,德技双馨”的办学特色,以“管理成就学生,技能服务社会”为使命,不断加大职业教育和改革发展力度,遵循“启航人生,助推发展”办学理念、“厚技载业,丰翼向善”校训,积极探索“园校互动”、“工学结合”、“订单式”培养和联合办学新模式,学校坚持走“质量立校、科研兴校、文化润校、特色强校”之路。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德育工作以及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在“平安校园,从心起航”校园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会上,学校通过对身边案例的分享,让大家现场“观摩”学习了校园心理危机事件的应急处置措施。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为维护校园稳定提供“专业保护”。

  全面教育,全面参与,培养全面的人才。学校通过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开展“互联网+中职德育”实践和班级德育实践活动,培养中职学生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举办,既增长了学校师生才干,也陶冶了师生情操。从2019年8月开始,学校开展了“七十年 · 齐律动 · 气自华”为主题的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十个一”活动,并先后开展了技能展、书画展、大课间展示、文艺汇演等相关活动。学生们展现出了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师生们不仅品鉴了一场场集青春梦想与精彩艺术为一体的文化盛宴,更是从这些活动中感受到了文化带来的震撼。

  启航人生 助推发展

  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学校以市级示范校建设为契机,大力加强汽修、旅游两大重点专业建设和校园文化特色项目建设。并先后荣获丰都县常规管理合格学校、县级文明单位、文明礼仪示范学校、德育示范学校、民主管理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伴随着新时代的跨越,相信丰都县职业教育中心定能厚积薄发,开创未来,长歌浩荡只待挥斥方遒!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