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南大学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创历史佳绩

   西南大学    2019-09-05

  由教育部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测评(决赛)于8月31日在上海同济大学落下帷幕。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刘东卓老师指导的本科生团队作品“纸张计数显示装置”获全国一等奖,这是学校参加历届竞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学校在此次比赛中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重庆市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 

  此次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作品主要由纸张测试基板、主控芯片以及显示播放模块组成,实现了对不同纸张数的准确计数以及两极短开路状态测量,具有测量准确稳定、布局简洁、操作页面美观、语音播报以及算法高效等特点,出色地完成了题目中的各部分指标要求,在重庆市初评测试中获得满分。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据悉,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96所高校、17178支代表队参赛,经省级赛区初赛和测评推荐、全国竞赛专家组评审、全国竞赛组委会批准,筛选出367件作品参加全国总测评(决赛),最终评选出296个全国一等奖,847个全国二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竞赛,于今年4月启动学校竞赛组织筹备工作,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共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学院、工程技术学院、西塔学院等100余名学生报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专家对参赛学生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精心指导。经培训考核,学校最终推选29支队伍参赛。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学校青年学子踏实努力的优良学风、勇于创新的科研精神和专业实践能力,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拼搏进取的青春风采。 

  (创新创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稿供图 编辑 韩笑 审核 周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