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市璧山职业教育中心专业介绍

   重庆市璧山职业教育中心    2019-06-25

  (一)数控技术应用(专业代码:051400)
  (1)数控应用技术方向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基础、设备控制技术、车削加工技术及应用实训、数控加工技术及应用实训、CAD/CAM技术,在校内进行专业综合实训,在相关企业进行综合实训或实习。
  就业去向:
  主要面向制造类企业及其他相关专业组织,从事数控设备的操作与编程工作,也可从事数控加工产品的质量检验工作,还可从事数控设备的管理、销售和技术服务等工作。
  (2)工业机器人应用方向

  主要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基础、机电传动与控制、液压与气压传动(第2版)、机械制图及CAD(第二版)、电气控制与PLC、工业机器人入门、工业机器人应用基础、工业机器人技术、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与维护、工业机器人基础编程、工业机器人系统虚拟仿真、销售服务技术(第2版)、机器人制作与创新。
  就业去向:工业机器人操作维护和集成应用人才
  (二)模具制造技术(专业代码:051500)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电工电子技术及应用实训、检测技术应用及实训、模具零件加工技术实训、冷压冲模制造综合实训、注塑成型模具制造综合实训、模具CAD/CAM综合实训、在相关企业进行综合实训或实习。
  就业去向:
  从事模具制造、装配、调试与维修工作,可进行普通机床、数控机床以及成型设备等操作,也可承担模具相关企业的产品检测、质量管理与营销工作。
  (三)汽车制造与检修(专业代码:051700)
  (1)吉利沃尔沃班

  主要课程:汽车识图、汽车文化、汽车发动机、汽车底盘、汽车电气设备。
  就业方向:
  通过统招考试进入三亚理工职业学院继续深造或进入中升集团、三亚安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三亚丰正华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海南九兴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三亚骏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三亚亚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三亚创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二十几家校企合作单位。
  (2)汽车制造与检修

  主要课程:汽车专业英语、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汽车材料、计算机原理与应用、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设备构造与维修、汽车钣金技术、汽车喷涂技术、汽车美容工艺、汽车检测设备与使用保养、汽车发动机电子控制技术、汽车底盘电子控制技术;
  就业方向:与汽修或汽车制造相关的企业。
  (四)计算机应用(专业代码:090100)
  (1)计算机应用方向

  主要课程:
  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常用软件及应用、中英文录入技术、动画制作、计算机网络基础、计算机信息处理、网页制作、图形图像处理等。在校内进行的计算机应用业务综合实训。
  就业去向:
  主要面向应用计算机技术的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使用、维护、管理、销售,以及相关领域的软件与硬件操作、办公应用和信息处理等工作。
  (2)多媒体制作方向

  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构成学、数字特技原理、Max、AfterEffects、Premiere、影视广告创意设计、影视编导基础等。
  就业去向:
  企事业单位广告策划与制作;彩印中心、图片社、出版社、杂志社、报社的排版及广告设计制作;建筑装饰公司的三维装饰效果广告制作;电视台、动漫制作等传媒公司的动画制作及影视编辑。
  (五)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代码:090200)

  主要课程:
  建筑效果图、建筑动画等建筑表现中的三维建模、材质灯光渲染、效果图后期处理、动画及特效制作、音视频合成等模块的制作等。
  就业去向:
  吉方图文、瞰景图像、原色等川渝地区上百家用人单位建立起稳定的人才输送关系。
  (六)电子技术应用(专业代码:091300)
  (1)电子方向

  主要课程:
  电工基础、电子线路、机械常识、电子测量仪器及应用、电子CAD、PROTEL、单片机技术与应用、电子产品结构与工艺、电子产品营销等。在校内进行钳工技能实训、电子设备装接工取证实训、电子整机装配调试维修实训等。在相关企业进行综合实习或顶岗实习。
  就业去向:
  主要面向电子产品的生产、装配、调试、检测、维修及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的销售和服务等工作。该专业学生定向去国际跨国集团——韩国三星电子,从事各种手机生产、检测及维修工作。
  (2)三D打印方向
  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美术基础、图形处理、机械制图、CAD制图、3dsmax基础、产品设计表现技法、立体造型设计(立体构成)、工业产品设计(Inventor/PRO-E)、3D扫描、3D打印原理及维护、3D打印设计实训。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到各产品制造企业、3D打印服务公司、设计公司、3D打印网店和其他应用3D打印技术的领域和企业担任设计制作人员、技术操作员、咨询服务人员和管理人员,也可以自主创业开设网店或实体店提供3D产品设计和打印服务,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拓展业务空间。
  (3)电梯运用与维修方向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电梯安装与维修、现代电梯控制技术、电机与自动控制、电梯维修与操作实训、电梯机械与维修基本技能、电梯电气维修基本技能、现代电梯控制技术、工厂用电。
  就业去向:
  三菱电梯公司、伊斯顿电梯公司、上海永达电梯公司等
  (七)美容美体(专业代码:110100)

  主要课程:
  素描基础、市场营销、形象设计、美容营养学、美容解剖基础学、美容(基础)、化妆(基础)、化妆与造型、基础护理学等。
  就业方向:
  美容师、保健按摩师、形象设计等。
  (八)会计(专业代码:120100)

  主要课程: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企业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珠算与点钞、出纳会计实务、计算机应用基础、统计实务、企业财务会计综合实训及相关会计实习等。
  就业去向:
  主要面向中小型企业、事业单位,从事收银、出纳、会计、审计、报税、仓库管理、商业银行柜面业务等工作。
  (九)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代码:130100)
  (1)旅游服务与管理方向

  主要课程:
  中国旅游地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菜点酒水知识、饭店服务英语、导游业务、旅行社业务和管理、旅游概论、旅游心理、职业礼仪、茶艺概论、插花艺术、口语训练、模拟导游训练、形体训练等课程等。
  就业去向:
  从事旅游饭店服务的餐饮、前厅、客房服务的工作;导游服务工作;企业、事业单位的接待服务工作;房地产推介等。
  (2)列车乘务方向

  主要课程:
  中国旅游地理、旅游概论、铁路服务礼仪、铁路客运规章教程、餐饮服务与管理、列车员素质与服务技能、客房服务与管理、形体训练、专业英语、口语训练、旅游心理、导游业务等。
  就业去向:
  主要从事动车、普通列车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3)轨道交通安检方向

  主要课程:X光检查实训、安全检查员资格培训、证件检查业务实训、X光机检查、中国传统道德、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军体拳、安检行政法规、安全检查概论、文件检验教程、公共礼仪、服务心理学等。
  就业去向:
  地铁轨道安检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