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毕业典礼后会有期 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回来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2019-06-23

   有一种毕业叫开始,有一种离开叫更好的回来。关于毕业,天空有话说,千言万语汇成一场大雨,诉说着2019届大学毕业生的苦与乐——入学的时候是一场豪雨相接,军训的时候也是在雨中,毕业典礼的时候也有大雨相伴。原定于上午九点半举办的2019届大学生毕业典礼,因为天空的“絮絮叨叨、喋喋不休”的嘱托,延至下午一点正式开始。
  学院党委书记梁跃,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小兰,纪委书记柳世平,副院长刘浪、胡莉,艺校副校长刘引、徐平,以及教学系部党政负责人、二级部门负责人、各系团总支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以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典礼由艺术表演系教师余俊彤与艺术教育系学生张芮铭搭档主持。
  学院2019届大学生共有1461人毕业,其中996人取得副学士学位。副学士学位,是我院借鉴国内外高校做法,在重庆乃至全国高职高专院校里率先探索试行的创新举措。从2016年45位、2017年82位、2018年516位,到今年的996位副学士获得者,无论是获取比例还是质量,都有了较大提升。除此之外,还对创新创业先进个人、顺利通过专升本的学生、市级、院级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
  “雨中的校园孕育着希望,我们的同学在雨中来,在雨中去,预示着我们必将经风历雨,也预示着我们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还预示着我亲爱的同学们,一定会在未来的生活中呼风唤雨!”
  ——学院党委书记 梁跃
  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眼睛里的星光点点,往昔三年的种种回忆在此刻皆化为一腔柔情。“我们在重艺,我们正青春,改变所有不可能。”一首原创歌曲《我们在重艺,我们正青春》萦绕耳际,引得不少毕业生泪眼朦胧。和着歌声,伴着天空中盘旋的蜻蜓与蝴蝶,属于他们的青春正飞向远方,那个接近梦想的地方。
  毕业生代表、文化管理系(文化传播系)学生代表向春香在发言中说,三年前的他们,满怀梦想,背负期望,聚首重艺。三年后的今天,他们又将怀揣着对美好大学生活和母校的留恋,怀揣着感恩之心,奔赴各地,开创属于自己崭新的明天。不论他们身在何方,都将继续秉承母校“厚德博艺、真诚求索”的校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教师代表、艺术表演系刘金玮在发言中说,借这最后一课的机会,向毕业生提出3个建议:社会与自然界一样奉行一条法则:适者生存。懂得调整自我的专业方向和就业选择,让自己的才华和特长与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合拍;时时刻刻不要忘记继续学习,努力去学习和掌握最基本的社会规则;无论将来你在什么样的岗位,都不要放弃曾经的梦想。
  岁岁花相似,今朝别样红。听完学姐学长深情朗诵的《相聚重艺》后,两位唱《毕业歌》的学长跑下舞台和台下的老师同学互动,欢呼四起,他们从追忆似水年华走到了展望美好未来。
 
  “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们如风筝一样,飞得再高,也要始终俯视脚下的大地;飞得再远,也一直不断与母校的联系。母校一定‘点亮一盏灯’,为你们探路前行;一定‘打好一把伞’,为你们遮风挡雨;一定‘撑起一片蓝天’,为你们保驾护航。”
  ——学院院长 吴小兰
  学院院长吴小兰作毕业致辞。她说,三年时光转瞬即逝,却使你们与母校结下了一生的缘分。她有三句话想要送给大家:第一句话,生活纷繁复杂,做人坚守底线;第二句话,世界充满竞争,底气来自实力;第三句话,未来绚烂可期,做人放大格局。吴小兰说,有一种毕业叫新的开始,有一种离开叫更好地回来。最后你们再看看母校,也让母校再看看你们! 
  学院副院长刘浪连续四次上台宣读,他不由调侃道,“我又上来啦”,“我是真舍不得你们,多停留一分钟、一秒钟都是一种留恋。”
  在情景合唱《告别时刻》中,有的拖着行李箱,不舍的在黑板上写下“再见了我的青春”,有的挥手告别学校,有的向学校写了“请条”——“我们因毕业,特此请假,不能按时返校。请假期限永远,望您批准!”情境互动《毕业的白》,他们和刘浪一样,不舍与留恋。
  学院党委书记梁跃致毕业寄语。他向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重艺“厚德博艺,真诚求索”的校训,希望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去践行;二是希望勿忘母校;三是保持“平常心、进取心、善良心”。梁跃还向毕业生分享了一首诗:少年侠气,交结五都雄。肝胆洞。毛发耸。立谈中。死生同。一诺千金重。希望他们要有豪气、勇气、侠气,去采撷人生的果实。最后,他说,飞往明天的航班已经准备好,请大家带好行李,准时登机,一路高歌,一飞冲天。
  “我们也匆匆日逍遥荡桨在微波上,当如今已经劳燕分飞,愿歌大海重洋,友谊万岁,万岁朋友。”一首《友谊天长地久》,挥一挥手,往后的一山一水虽要自己走过,但总有那么一个地方牵挂着你,她的名字叫重艺,总有那么一个人惦念着你,她的昵称是朋友。种下的毕业树和时光胶囊,将美好定格,为了下一次欢聚埋下伏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