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市经济信息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委系统共青团工作会在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举行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    2019-06-17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4月25日下午,二百多名团员代表齐集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隆重举行市经济信息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委系统共青团工作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涂兴永,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张学明,组织干部处处长高明。委属单位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团委书记、干事、学生会和学生社团主要干部、新入团员、受表彰学生代表以及铁路校的同学们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委系统团委书记何祥能主持,他先带领大家观摩学习了五四运动主题片,随后,新团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领导为新入团员佩戴团徽。之后,由重庆市工业学校同学们带来了经典诵读——《五四,永不熄灭的火焰》。

  第二阶段,由委系统团委委员、创新创业处李妤主持会议并宣读五四表彰决定,并由各位领导对荣获“先进基层团组织”、“优秀团委书记”、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的代表进行了颁奖。

  随后,由委属学校代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学院党委书记刘宗丽借此机会与同学分享家国情怀,要求同学们要小我融于大我,鼓励勇于担当努力进取。重庆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江华发言时指出,团学干部要理清三个关系、把握三个关系、争当三个表率、培养五个一目标。江书记希望大家,要用发展眼光看问题,找差距想办法,以改革的精神加强改进青年工作。我院团委书记陈行就阐述了新媒体对于团的建设的四方面想法。一:新思路,二:新方法,三:新手段,四:新起点,并总结了近年来我院通过新媒体这个载体取得的成绩。重庆市轻工业学校团委干部童昌晶从自己工作经历出发,表明学校团委积极发挥旗帜引领作风,增强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川仪表工业学校聂虹洁同学讲述了她在社团的成长故事,希望在五四的感召下,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去书写华丽的篇章。

  会议通报委系统团委团费收缴使用管理及返还情况。
  委系统团委书记何祥能同志总结2018年系统共青团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工作作安排。他表示第一要持续深入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引领,围绕五四100类型活动,实时推进,从宏观到具体。第二要坚持把基础团建工作抓好,团员发展把握好质量严格程序,智慧团建工作专责到底。第三要围绕中心活动实施策划,第四要把团市委的工作抓好三个工作,关注城乡市民学校建设,第五要共青团改革措施抓好,团委书记团组织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最后,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涂兴永首先就各支部与同学的发言进行总结和点评。他代表委党组对全委广大青年和团员学生们表达了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并向大家提出四点意见:一弘扬五四精神,担当起新时代的临时使命,二高举团旗跟党走,全面加强共青团组织自身建设,三坚持从我做起,争做一名新时代的追梦人,四以党建带团建,推动共青团迈上新台阶。涂兴永副主任希望国委系统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党建带团建,努力推进委系统共青团工作规范化建设。
  会议在团歌的尾声中,落下帷幕。随后,由我院领导陪同经信委领导参观学校。经信委领导对学院的教学设施和文化氛围提出了表扬,并对学院良好学风建设中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