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南大学举办113周年校庆纪念暨第二届“校园开放日”主题活动

   西南大学    2019-04-18

  4月18日上午,伴随着国歌响起,红旗飘扬,西南大学第113周年校庆纪念暨第二届“校园开放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校庆纪念园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考生及家长、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到来,西南大学数学系1969级51名老校友也亲临现场,共同为西南大学113岁生日送上祝福。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示西南大学在办学条件、学科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弘扬西南大学“含弘光大,继往开来”之校训,“特立西南,学行天下”之大学精神,晒出西南大学这所百年学府传统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风光旖旎的校园景色。
  启动仪式上,西南大学学子代表诵读《西南大学精神礼赞》情景诗词,并集体宣读《西南大学学子誓词》:“誓不负祖国人民,不负学校培育,不负亲人师恩!”。据悉,这也是西南大学“学子誓词”的首发式。
  西南大学1981级中文系校友范稳出席仪式,回忆起自己过去在母校的种种经历。他说:“我们是母校的游子,就像我们是母亲的子女一样。今天我们回到母校,既有怀旧的感叹,也为母校的发展壮大而深感自豪和骄傲。”
  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展示了西南大学数代西大人拼搏进取的成果,他表示,学校将坚持“立足西部、服务全国、走向世界”,认真谋划、科学布局,以更加宽广的国际视野、更加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朝着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坚实迈进。
  据悉,本次第二届“校园开放日”活动暨113周年校庆日主题活动时间为4月18至20日,历时三天。届时,西南大学将举行校园沙龙、校友讲坛、基础教育校长论坛、招生咨询会、魅力西大游以及社团嘉年华等系列活动。

  
(通讯员韩笑/刘妍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