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市涪陵第五中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春期开学典礼

   重庆市涪陵第五中学校    2019-02-26

  2月25日,涪陵五中成功举行了2019年春期开学典礼。学校全体班主任、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全校6千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学校团委卢书记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秋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表彰通知指出,2018年秋期,在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的悉心关怀下,在区教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工作下,学校克服重重困难,狠抓校本教研,促进学生自主发展,高考中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重点本科上线914人,其中600分以上优生202人,实现连续四年重点本科人数超900人;张沥尹同学以625分获涪陵区文科第一名,吴宇轩同学以683分获学校理科第一名。在2018年秋期期末考试中,全校各年级再传捷报,再创佳绩。高2019级“一诊”考试成绩突出:重本上线1023人,首次突破千人大关,重本上线率49%,居全区第一。全区文科前十名学校5人,理科前十名学校2人。文科政治、历史、地理,理科物理、化学、生物,以及语文、数学、英语9个科类的重本上线人数、重本上线比率主要指标上全区第一。高2020级期末考试成绩优秀:赵恒同学以669.5分荣获全区理科第一名。区理科前10名中学校7人,区文科前10名学校4人。重本上线831人,重本比率57%,其中理科重本上线713人,重本上线比率65%,居全区第一。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生物5个科类的重本上线人数、重本上线比率等主要指标居全区第一。高2021级期末考试成绩优异:白浩男同学以934分获全区第一名,区前10名学校5人。重本上线901人,重本上线比率56%,居全区第一。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等7个科类的学科重本上线人数、重本上线比率等主要指标居全区第一。

  为此,学校涌现出了许多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学校决定予表彰。希望受表彰的同学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并号召全校学生向受表彰的同学看齐,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优秀的成绩,为学校的健康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学校领导为获奖班级和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高2019级4班学生廖芯代表全体学生发了言。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秦勇作了讲话。在讲话中,肯定了全校师生过去一年付出的努力,并根据上学期的考试情况对各年级的师生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希望全体学生静下心来,努力学习,为2019年春期和高考考出优异成绩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