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为受疫情影响的民办学校出台纾困措施
2020-08-28 22:45:00
中国青年网

  预拨财政补助经费、推迟年检、减免办学场地租金……重庆市教委、财政局、人社局、国资委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发文,出台一系列政策为民办学校纾困解难。

  重庆市教委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部分民办学校因延期开学无法收取学费,同时须照常支付教师薪酬、办学场地租金等支出,维持学校运转较为困难。为此,重庆市将按照2020年1月各民办中小学校、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在校(园)学生数,以2020年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的50%预拨生均公用经费,各民办高校按2019年10月底在校全日制学生数(不含高职扩招学生)和相应生均经费补助标准的50%预拨,年检结束后进行清算。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重庆将适当延迟对民办学校的年检工作。参照国家和重庆市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系列政策措施,民办学校还可享受办学场地租金减免、延期纳税、社会保险费减免和金融支持等政策。

  重庆市还提出,将民办学校纳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在开学复工、物资供应、学生资助等方面将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通盘考虑,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学校办学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