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涪陵区四举措助力民办学校克服疫情影响
2020-08-28 22:42:00
涪陵区教委

  一是给予财政补助临时支持。专题研究、评估疫情对民办学校带来的影响和冲击,主动研判形势,及早谋划方案,落实专班3个,及时协调并采取有效措施给予帮扶,确保办学办园稳定。对无法正常开学的民办幼儿园,给予临时性支持,为135所延迟开学而暂无学费收入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采取预拨生均公用经费50%、年终清算的方式给予补助,支持民办学校疫情下办学办园和教职工薪酬支出所需。

  二是用好用足市级费用减免政策。通过召开会议、转发文件等方式广泛宣传市级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减免租金等政策,主动协调区人力社保、税务等部门,分别兑现免征或减半征收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减半征收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等政策;协助因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民办学校(幼儿园)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全区199所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委审批培训机构收益。积极协调区财政局、区国资委,对承租国有资产办学的10所民办学校、幼儿园减免1—5月租金30.5万元。

  三是统筹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坚持“一盘棋”思想,将区内民办学校(幼儿园)纳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统筹做好防疫物资的调配、供应工作,累计为民办中小学、幼儿园采购红外测温枪400把、84消毒液和75%消毒酒精等3600斤,医用外科一次性口罩按照教职工每人每天2个的标准配备近6万个,确保民办学校防疫物资在一定时期内够用。

  四是全力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切实抓好民办幼儿园6月2日复课复学工作,制定幼儿园开学工作实施方案和开园复课核验细则,指导幼儿园做好开园复课准备工作;压紧压实幼儿园主体责任和园长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各园“一园一案”制定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校园管理机制,抓实抓好健康监测、师生教育、环境整治、教师培训、应急演练、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有序平安开园复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