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酉阳县教委: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2024-03-06 09:30:00
酉阳县教委

  学校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为切实保障师生安全。近年来,酉阳县教委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多措并举,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在火灾防控“除险清患”专项行动督查中,发现酉阳县职业教育中心存在室内消火栓无水、水泵不能正常联动控制、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无法正常运行、应急照明损坏等重大火灾隐患。经分析研判,县职业教育中心消防隐患形成原因是消防设施设备管理不到位,后期维护未跟上,造成设备腐蚀、控制室损坏等情况后,县教委高度重视,一是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部署,针对县职教中心消防隐患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严格按照“目标体系、措施体系、制度体系、考评体系”“四大体系”要求制定分解工作方案,并协调推动落实;二是组建专班推进处理,专班围绕县职教中心消防隐患问题多方面全方位研判风险,会商办法、明确措施,细化分工、推进整改,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流程;三是落实整改见成效,投入资金完成室内消火栓重新更换、水泵电机更换、系统维修等工作,专班经过实地查看、测量清点、系统测试等方式通过验收,县职教中心消防隐患全面排除。

  今年以来,县教委召开全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5次;联合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火灾防控“除险清患”专项行动3次,并将消防安全作为每月安全监督检查重点内容进行督查指导;排查整改各级各类学校消防安全隐患问题96个。通过系列举措,建立隐患整治闭环管控、消防安全工作定期会商研判通报、火灾事故责任倒查追究等机制。健全学校消防安全责任、火灾隐患治理、火灾防控,灭火救援力量四大体系。确保全县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