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智慧碰撞 共同成长——重庆高新区小学安全教育“5+N”智慧教研在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
2021-04-22 21:41:00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为全面践行“科创高新·智慧教育”发展理念,加强安全教育防范意识,全面提升安全教育整体水平,同时促进区域内学校之间的教学研究、探讨和交流,2021年4月22-23日,重庆高新区小学安全教育“5+N”智慧教研在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拉开了帷幕。区域内13所学校,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了提高此次教研活动的专业性和水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特聘请了三位区外专家莅临指导: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小幼学生公共安全教育研究员,公共安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胡松;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综合实践活动、科学教研员,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市政府名师、正高级教师曹雷;重庆市教育科学院研究员,课改中心主任,考试与评价中心主任江宏

  关注安全教育,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构建智慧教研的新生态,是科创高新的主旋律之一。4月22日,共有7位老师呈现了丰富多彩的安全课堂。贴近孩子生活的安全话题,轻松的游戏,仿真情境演练,安全意识在灵动的课堂中生根发芽。

  重师附小刘莉莎老师:《我是小小包扎员》

  让学生了解小伤口及时处理的方法,掌握绷带和三角巾简单包扎的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树立珍爱生命的意识。

  大学城人民小学周灵老师:《体育运动防伤害》

  带领学生了解造成体育运动伤害的原因以及预防体育运动伤害的主要措施,提高学生在体育运动中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安全运动责任感。

  白市驿二小刘小玲老师:《健康使用手机》

  用多种案例和视频深入浅出让学生掌握正确使用手机的方式,在生活学习中尽量做到健康使用手机,避免沉迷网络,影响身心健康。

  石板小学谭剑敏老师:《走丢了,怎么办》

  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自我防护意识,具备走丢后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懂得如果走丢了,可以向哪些人寻求帮助。

  富力南开小学高倩倩老师:《我们的零食安全吗》

  通过观察与实验,认识食品中的各类添加剂,从零食角度了解食品安全常识,学习正确选择安全食品的方法,强化了食品安全意识。

  西苑小学江兰之老师:《课间十分钟,安全记心中》

  通过场景模拟,让学生懂得独自在家时要提高警惕,学会与陌生人交往的正确方法,初步形成安全防范意识。

  树人思贤小学姜静老师:《见义巧为》

  通过分析案例以及小组合作交流体验具体的生活情境,让学生知道盲目施救会给自身带来伤害,引导学生先保证自身安全,再见义智为。

  此次安全教育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增进交流的机会,有效推动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让安全在我们心中化为一声声警钟,时刻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防护,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期待后续活动带给大家更多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