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童心永向党,逐梦新时代——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开学典礼
2021-03-02 10:51:00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3月1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校2020-2021学年度下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开学典礼是进行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学期生活的开始。此次典礼以“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围绕新学期的校园生活主题,激励全体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创新学期良好开端。

  “春天”如同一个起点,经历过冬日的沉寂。万物仿佛都被赋予了巨大的能量,早已藏不住想发芽、肆意生长的心情。三月,在烂漫的春日里,让我们与新学期撞个满怀吧。

  人生百态,看世界万象;时光流转,观天下风景。假期实践中,附小学子以天地为课堂。学期伊始,他们带回了寒假实践的丰富成果。

  四季更替,生命变幻,令人惊叹。2020级的孩子们走近可爱的植物朋友,探索每一种植物的个性,捕捉自然万物的美好。

  重庆,这座魔幻8D城市,拥有其独特的性格,充满着烟火气息。在2018级的每个孩子心目中,都有着其最深刻的“重庆印象”。

  敬老、爱老,是一项神圣的使命。一杯敬老茶,一片敬老心。2016级的孩子为家人敬上一杯孝心茶,将爱全部融化在纯粹清香的茶里。

  朗诵节目《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在这个收获满满、阖家团圆的假期里,年仅18岁的陈祥榕士兵的那句战地话语:“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令每一位生长在这片土地上的国人皆为之动容。

  郑霖校长寄语同学们,新学期有理想有目标,做一个上进的附小孩童;遵规则树品行,做一个高尚的附小孩童;健身心守纪律,做一个健康的附小孩童;有拼劲有毅力,做一个刻苦的附小孩童。

  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生日献礼,如今的祖国已是国泰民安。让我们向为我们守护团圆的英雄致敬,怀揣梦想,在祖国的怀抱中逐梦前行。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规划能坚持,遵规矩塑品行、快乐健康的附小孩童。孩子们,请时刻铭记,我们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