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方食事,不过一缕人间烟火——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美食DIY课程
2020-11-25 09:42:00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一朝一食,打卡集体烹饪课程。

  一年级 水果消消乐



  在孩子们惊人的创造力中,画面因浸润水果的甜美而变得饱满丰富。花果万千,各诉蜜意,百种滋味,尽在其中。

  二年级 汤圆滚滚来


  外形圆润饱满,汁馅甜香四溢。汤圆,从名字里就散发着和美之意,静候锅中之水,翻滚沸腾。每一个汤圆下锅的沉寂,都会变成浓郁香甜。

  三年级 当皮遇上馅


  摊开面皮,找回生活的触觉。蔬菜什锦、白菜猪肉、韭菜三鲜,在冬日稍纵即逝的阳光里,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足够让人心满意足。

  四年级 面面俱到


  一面百味,酸、甜、鲜、麻、辣、咸,兼容并包。鲜红油润,回味香甜,简单一拌,甚是撩人。

  五年级 蒸蒸日上


  朴实而内涵丰富的包子,在蒸屉上白白胖胖的躺整齐。雾气升腾间,掀开一锅子的白白嫩嫩,怎能不让人心生喜爱呢。

  六年级 千层饼


  待面团醒松,反复揉和。层层相压,制成一体。外黄里暄,酥软油润,层层相分,口感丰富。

  美食是一场原地旅行。出发,去野炊!


  绘制组排,准备食材,整装启程,燃气灶火。木炭的清香在烟火气息中跳跃,煎炒烹炸,闷溜熬炖。一声吆喝,百种喧闹;一味沸腾,千般食材。

  备好肥瘦相宜的肉丁,将葱姜蒜倒入,哗啦一声,香气四溢,口舌生津,余韵绵长。沸腾的不止是味觉,还有储存在记忆中露天的滚油旺火。

  冬日围炉,把一整年的期待,统统倒进热气逼人的漩涡中洗礼。精选食材,悉心调配绵密蘸料,干净又丰盛地填满味蕾的所有空洞。

  访街穿巷,闻香食味,将快乐量化为米面肉蔬。热腾腾的味道,让我们彼此靠得更近,连阳光都变得和煦。

  每年一道拿手菜,六年能做家常宴,愿每一个附小孩童都能懂得制造、享用美食,用美味调剂生活,人生忽如寄,莫辜负茶、汤和好天气。食客路远,来年再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