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负韶华,筑梦前行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2020新教师过关课展示活动
2020-11-11 09:51:00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为促进新教师专业化成长,提升教师的业务素质,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展示重师附小教师的风采,营造教师间积极进取、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教学氛围。重师附小于2020年10月29日和11月2日举行了以“不负韶华,筑梦前行”为主题的过关课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全体教师参与。校长团队全程观摩,课程德育中心严格把控评价,评课团教师专业认真,观察仔细,点评到位。

  新教师担任一年级教学兼班主任工作,她们善于结合一年级孩子活泼好动与零基础的特点,把握教学目标,将原本枯燥的拼音教学进行得有声有色,呈现出灵动的课堂。

  谐趣悦耳的口令引领孩子们动静有序,读写结合,让听课老师大为赞叹!课堂上小游戏、韵律操、闯关挑战、九宫格棋盘、角色扮演等互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

  每课堂从常规到教学艺术,都是认真打磨,潜心钻研的结果。

  语文教师过关课剪影


  汪敏2020级1班《ai ei ui》

  刘明明2020级2班《zh ch sh r》

  杜露琪2020级6班《zh ch sh r》二学时

  李云艳2020级4班《ao ou iu》

  顺性扬才,以学定教的生本课堂在附小新教师的课堂呈现得淋漓尽致,这是附小团队教研的结果,是附小精神的体现。日后,相信新教师会更加主动参与学科教研,反思完善自己的不足,在附小语文课堂更加关注孩子们的朗读,关注每个孩子的点滴进步。

  英语教师过关课剪影


  贺妮2020级5班《How many》

  课堂整体的氛围良好,在纠音上做得非常细致。

  老师教态自然,教师亲和力强,肢体语言丰富,练习活动多样;深入学生,和学生互动很多,学生参与面广,走到学生中,很亲切。

  罗仙旺2019级5班《At 7, I get up.》

  老师指令清晰,便于孩子的理解。班级纪律管控好,学生学习状态棒。每个动词短语搭配相应动作,帮助学生理解和记忆,增加课堂趣味性。

  数理组

  数理组3位老师,严谨的数理老师教态大方自然,语言流畅富有亲和力。课堂中创设动手操作,注重培养学生小组合作。使学生课堂参与度高,学习兴趣深厚,实践性大大增强。课后注重知识的拓展与延伸,设计不同层次的练习。既对本堂课所学内容有所巩固又有所拓展,增强学生的理解能力和应用能力。

  陈平2020级5班《用数学》

  刘梦丹2020级1班《认识钟表》

  马艺洁2018级3班《水能溶解多少物质》

  艺体组


  美术谭春玲2020级4班《我跟月亮做朋友》

  谭春玲老师从猜谜导入月亮主题,先引导孩子们了解月亮的自然现象,再让孩子们联系实际感受生活,接着创设情景,最后请孩子们用色彩创作故事。一场美妙的艺术之旅就这样完成啦!

  体育蔺书豪2020级4班《蹦蹦跳跳》

  蔺书豪老师将游戏引入体育课堂,突破传统体育死板教学。有趣的教学设计使孩子们的参与度高,师生互动性强,加上教师标准的动作示范,整个教学过程轻松又愉快!体育课不仅让孩子的身体得到了充分锻炼,而且享受到了运动带来的乐趣!

  音乐贺靖2019级2班《过新年》

  贺靖老师从新年视频导入为学生创设了熟悉的情境,模仿锣鼓声音加上身体的律动,孩子们很快掌握了本节课的节奏感。在歌曲演唱环节,从哼唱旋律到加入歌词,再到跟琴唱,演唱变得如此简单!最后小组间的合作更让歌曲得到完美的呈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