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文理学院举行第十二届(2022级)卓越创业人才实验班开班典礼
2024-04-15 09:46:00
重庆文理学院

  4月10日下午,重庆文理学院第十二届(2022级)卓越创业人才实验班开班典礼在恪勤楼304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天福出席典礼并致辞。

  李天福在致辞中讲到,卓越创业人才实验班将通过探索多维协同培养、精英化培育、分层化教学、情景化训练、多元化考核的“五位一体”培养模式,培育一批“创业有狼性,创新讲方法,做人有担当,敢闯敢干”的创业人才。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同学们要珍惜机会,潜心学习;二是同学们要真学苦练,知行合一;三是老师们要专创融合,深入指导。

  典礼上,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学生刘乙蓓作为2021级学员代表发言,师范学院学生刘彦博作为2022级学员代表发言。重庆市人社局高级创业导师、市教委创业就业指导专家张庆朋代表创业导师表态,将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和方法,力求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2022级实验班班主任雷瑜发言勉励同学们勇于实践、不断创新。

  据了解,学校以深化卓越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为抓手,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开设卓越创业人才实验班是学校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有效尝试。学校将进一步践行“创新引领、创业养成、着眼未来”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打造融价值塑造、文化引领、实践淬炼于一体的思创育人模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择业观、事业观。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主持典礼。相关二级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2022级辅导员,创新创业导师代表以及16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