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重庆首份录取通知书送达 考生:军校是我从小的梦想
2023-07-14 18:04:00
中国教育在线

  7月14日下午15点30分,2023年重庆市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重庆市第八中学考生唐浚宁以物理类624分的成绩,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录取,成为重庆第一位收到录取通知的幸运儿。

  在重庆八中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现场,18岁的唐浚宁高兴且紧张,他儿时的梦想即将成真!唐浚宁说,小时候看到真实的步战车兴奋不已,那时的情景至今难忘。而且有位长辈是解放军战士,经常给自己讲革命故事和武器装备。所以他从小就有考入军校,为国效力的梦想!而且今年和不少同学相约报考了军、警类高校,现在迫不及待想和他们分享被录取的喜悦。

  发放仪式上,90岁高龄的老革命代表郭志德亲手将录取通知书递到唐浚宁手中,郭老祝贺小唐考上心仪的大学并嘱咐道,“要永远跟党走、听党话,要做到吃苦耐劳、服从命令、战无不胜、攻无不克!”郭老同时勉励小唐要努力学习,孝顺父母,报效祖国!

  重庆八中副校长梅家烨介绍,重庆八中近两年报考军校的学生很多,今年就有上百位同学参加了政审。而去年有8位同学被国防科技大学录取,10位同学被第三军医大学录取,还有其他军校的实际录取人数也不少。“这跟学校对于德育和体育的重视程度有直接关系。”梅家烨表示,重庆八中一直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思政课程当中,同时坚持一周4节体育课不能被其他科目“霸占”,即便在高考之前依然如此,这才造就了思想过硬、体格强健、成绩优秀的一大批毕业生。

  据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是兵种专业类、指技融合型高等教育院校,担负着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培养信息领域高层次人才的重任。2023年在重庆市计划招生64人,其中:历史类2人,物理类62人。

(图/文 母国鹏 宋丽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