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重庆场活动圆满落幕
2023-06-16 23:02: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6月16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掌上考研主办的“202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重庆场活动”,在重庆工商大学成功举行。现场近30所高校、1000余名在渝考生参加了咨询活动。

  多渠道助考生获取研招动态

  在活动现场,兰州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交通大学、上海大学、西南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温州肯恩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三峡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海南医学院、重庆三峡学院等近30所高校的研招老师,提前准备好了学校宣传册、海报、简章等资料,还有很多学校提供了二维码,考生扫码便能查询到该校的研招动态。

  中国教育在线同样为考生准备了宣传册和掌上高考APP,即便今天未到场的高校,考生也能一键查询过往分数、真题、招生人数等报考所需细节。

  研招老师现场答疑

  除了各类纸质和电子版材料,老师们还应接不暇的为考生提供了现场咨询——今年招生政策有什么变化?招生人数会增加还是减少?哪些专业在科研方向更有前景?如果更关注就业有什么建议......考生们将平时的疑惑倾囊抛出,老师们耐心的逐一解答,为考生们接下来的复习以及报考指明方向。三个小时的咨询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转瞬即逝,还未交流充分的考生和老师互加微信,继续沟通。

  举办两千场 服务百万考生

  作为全国最大的教育信息门户网站,中国教育在线一直致力于提供最专业、最全面的考研服务。2006年至今,中国教育在线已成功举办2000余场“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到会咨询考生超过百万人。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2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数据报告》显示,2023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创下新高,达到474万人,考研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为了帮助广大考生理性择校,深入了解研招高校的科研实力、学科特色、招生细节等情况,中国教育在线•掌上考研主办的“202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活动应运而生,此次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展开,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8459285 2022-10-24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