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为走进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布局创新人才培养,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2023-05-17 09:53:00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2023年5月15日,华为云重庆总经理王磊、华为教育行业运营总监和鸿蒙首席专家蒋相坤一行10人走进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点围绕校企合作展开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据悉,这已然不是一次孤立的行动,恰恰释放强烈的信号,像华为这样的龙头科技企业着手布局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战略动向,抢占未来人才市场的新高地,也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王磊(左)和郭元新(右)会谈

  座谈交流会上,校企双方与会代表重点围绕工业软件产业学院合作与人才队伍培养、打造校企合作示范高地等方面进行踊跃发言,求同存异,凝聚共识,气氛和谐而融洽。

  据了解,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作为一所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本科高校,一直以来坚持“内涵发展、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形成特色”,推动校企合作助力培养应用型人才是该校的办学特色。这次与华为合作是学校发展的一次重大决策变化,亦是校企合作开新局的一项有力举措。学校理事会理事长郭元新强调,校方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此次合作,学习企业核心精神,以吃苦耐劳的作风和虚心学习的态度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实,培养企业所需人才,实现校企双赢的目标。

  会前,华为集团代表还参观了学校智慧校园、高顿财经实训中心、“V立方”创作集群、大数据企业工作坊、萨日娜院长工作室、数字内容创作等校园建设项目。

  “长征路上补新兵,”通过双方优势的互享和诉求的交流,为校企双方未来的合作指明了方向。期待彼此投入共建,积极寻求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努力培养应用型人才队伍,实现合作共赢、携手并进的美好蓝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