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58·59届高博会系列专访】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3-04-17 15:10: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4月8日-10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重庆顺利举办。本届展会期间,展览展示、新品发布、高端论坛、沙龙论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轮番上演。开展期间迎来线下超过9万人,线上近1600万人次。

  展会期间,中国教育在线邀请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展开对话。

  提问一:本次高博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您认为有哪些重要意义?

  刘汉龙:本次会议为推进城市与高校的协同融合、共生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也为新重庆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提问二:学校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方面,取得哪些突出成果?

  刘汉龙:学校科学统筹在各个领域的育人资源、力量,逐步建立了完善的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机制,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提问三:近年来,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哪些突出成绩?

  刘汉龙:学校抢抓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及区域的重大需求。新增了十余项国家级的千万元以上重大项目,一项超亿元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