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讲红岩、唱红岩、画红岩:清明时节祭英烈,红色基因永传承——西南大学红岩学社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4-05 19:00:00
西南大学

  4月4日,清明节前夕,西南大学红岩学社赴北碚天生路南社区开展“童心祭英烈,小手画清明”活动。活动分为“讲红岩、唱红岩、画红岩”三个环节。红岩学社的大学生们为社区的小朋友们介绍了小萝卜头、王朴、杨闇公等红岩英烈的革命事迹并观看《烈火中永生》精彩片段,一同进行“话说英烈”环节,随后一起学唱歌曲《红梅赞》。



  最后,红岩学社的大学生引导社区小朋友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将脑海中的英烈形象在画纸上展现出来,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哀思。社区的刘泽皓小朋友在分享活动体会时说:“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幸福,不像小萝卜头那样一直生活在监狱里面,我们应该珍惜,要好好学习,为了中国更强大、更美好努力读书。”

  据悉,西南大学红岩学社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推进红岩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红色文化成风化人。

  (文/罗亮 杨晓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69847255 2023-01-04 09:19
SRC-1069847255 2022-12-19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