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副理事长苟量教授级高工赴重庆科技学院石油大讲堂
2023-03-28 16:57:00
重庆科技学院

  3月28日上午,中国石油学会常务理事、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副理事长苟量教授级高工应邀赴重庆科技学院石油大讲堂,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作题为“走进世界物探舞台中央——东方物探在变革创新中走上世界一流”的主题报告。重庆科技学院在校校领导,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重庆科技学院校长赵明阶主持。

  报告中,苟量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和大量的数据为大家诠释了东方物探如何从国内到国际,从陆地到海洋,从跟跑到领跑,从名不见经传到蜚声全球,矢志不渝推动技术创新。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发展中,率先践行改革创新,紧跟时代步伐,踏上全面国际化新征程,实现企业国际化跨越式发展,在世界舞台展现出负责任中国企业形象。

  苟量表示,践行科技自立自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是石油学子的使命与担当。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打破路径依赖和惯性思维,要顺应大势,紧跟时代步伐,服从国家战略,善于观大势、谋全局;要有远大目标,有梦想,有“勇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咬定目标不放松;要勇于面对挑战,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不足,敢于超越,有“永不服输”的精神和意志品质;要学好技术,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理想融入企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

  本次报告氛围浓厚,反响热烈,重庆科技学院师生们纷纷表示,苟量的报告开阔了眼界视野,提升了科技创新意识,激发了投身石油物探行业科技报国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石油人,我们要秉承石油精神,努力奋斗,在能源战线上奉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长为堪当“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大任的新时代石油人才,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

  据悉,苟量是重庆科技学院地质专业1979级校友,是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原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在41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将报国之志、兴企之责融入为国找油找气的伟大事业,推动我国石油物探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带领中国石油东方物探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最大地球物理技术服务公司,先后获得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全国安康企业家、顾功叙地球物理科技发展终身成就奖、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