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舵稳当奋楫 风正好扬帆!中国共产党重庆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会顺利召开
2022-12-27 20:28: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12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重庆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会顺利召开。

  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刘宴兵,市教委组织干部处处长江鹏;大会主席团成员康骞、张晓洪、杜华、何建国、李金斌、曾宪军、田波、廖林清、刘小康、李永兵、李岚、张朝辉、但汉雨、李彦、周娜、杨龙、张勇刚、邱冬阳、麻彦龙;非中共党员校领导、校长杜惠平等出席此次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晓洪主持开幕会。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重庆市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江鹏宣读了《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批复》。

  会上,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刘宴兵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与办学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希望学校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高质量发展战略方向,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形成高效能学校治理格局;牢牢把握学校目标定位,勇攀高峰、争创一流,聚集资源、夯实优势,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为国家富强、社会发展、行业进步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康骞代表学校第二届党委作题为《阔步创业新征程 谱写发展新篇章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报告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五年期间的发展及成效,并对未来五年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战略安排。过去五年,通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学校事业发展定向导航;坚定扛起管党治校主体责任,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汇聚了一大批高水平人才;全面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创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取得显著成效;改革创新科研体制机制,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坚持开放办学,着力汇聚办学资源和发展动能;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评价改革,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优化办学条件,师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康骞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阔步创业新征程的关键期,实现建校百年远景目标的强基期,学校将重点抓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建成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全力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和国防兵工办学特色;强力推进重庆市重要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建设;大力夯实基础条件保障等五项核心任务。

  此外,报告还提出,实现建校百年远景目标,关键在党。在未来五年的创业新征程上,学校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把握根本,切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三是坚持固本强基,打造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四是坚持严管厚爱,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五是坚持凝心聚力,引领统战群团工作形成最大合力;六是坚持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中国共产党重庆理工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