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战线 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
2022-11-30 17:46:00
重庆理工大学

  本轮疫情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战线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相关工作部署,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构筑研究生教育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有效保障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有序开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保障防疫、教学两不误。

  服务师生,奏响校园抗疫平安曲

  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战线是一支召则能战、战则能胜,可以打硬仗的队伍。自本轮疫情以来,党员干部积极带头,教职工们纷纷请缨,第一时间组成驻校团队,坚守在学校。研究生院领导和各培养单位分管领导主动下沉一线,深入到各培养单位的实验室、研究生学习室看望坚守科研岗位的研究生同学,并充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科研情况以及疫情期间的相关诉求,关心关爱研究生,尽心竭力解难题。

  

校党委书记康骞教授、副校长廖林清教授走访慰问留学生、研究生宿舍

  

研究生院院长苏平教授、副院长杨朝龙教授走访实验室慰问研究生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恩走访学生寝室

  

会计学院院长王波教授与驻校老师研判疫情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建勋教授走访研究室慰问研究生

  学校还成立了研究生教育工作专班,开设24小时办公电话热线,设立意见、建议“日报告”制度,落实“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有效排解了同学们存在的疑惑和负面情绪。

  同时,研究生院启动受疫情影响困难研究生专项资助工作,重点保障特殊群体学生的学业进展。

  

教师志愿者许俊强教授参与帮厨工作

  

研究生导师担任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志愿者 

  坚守阵地,确保研究生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本轮疫情爆发以来,为保障好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落实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研的工作要求,在研究生院的统筹协调下,各培养单位齐心协力、强化管理、多措并举,有效克服了疫情对研究生教学带来的不利影响,驻守校内的老师开展线下教学,在校外高风险地区或管控地区的老师开展线上教学,保证了研究生课程顺利进行。

  

线下授课

  

线上教学

  为保证研究生线下、线上教学高质量进行,校院督导团成员、研究生院及各培养单位干部深入线上线下课堂,及时掌握开课情况、课堂动态和学生学习状况,了解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

  平稳有序,推进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

  11月7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布置及培训会,对全体命题人员传达了教育部、市教委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在整个命题工作中,书记校长及分管校领导坐镇现场检查指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充分联动、深入协作,相关学院严格标准、认真组织实施,全程严格按教育部和市教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研究生试题命制相关要求进行,高质量统筹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与自命题工作。

  

学校召开2023年自命题工作布置及培训会

  

校领导检查研究生招生考试命题现场

  强化关怀,联动管理温情不断线

  在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下,重理工辅导员们坚守一线,深入研究生寝室和学生园区,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精准摸排,及时解决学生的学业、生活困难。对因区域管控而不能到校参加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主动联系并提供借考帮助,用心用情打造优质研招、温暖研招。

  

园区负责老师与各楼层长开会

  思想引领,彰显研究生青春力量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学校研究生院利用士继书院平台,组织开展了诸如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活动、学业与职业生涯讲座、“十佳大学生”线上学术交流分享等活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主动适应、乐观应对这一场疫情。

 

 社会工作系吕悦老师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MBA教育中心李巍教授举办研究生职业生涯讲座

  校研究生会成立学生志愿者小分队,在疫情防控期间进行文明行为督导,活跃在防疫工作的各个战线中,用实际行动彰显重理工学子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志愿者开展戴口罩专项督查服务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