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就业帮扶“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打烊”——重庆科技学院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11-28 09:47:00
重庆科技学院

  今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就业优先政策,重庆科技学院多次专题研究和部署疫情防控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全校上下全员参与、全力促进,目前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就业推进“不断线”。学校领导多次在疫情防控调度会上专题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明确就业工作目标,严格就业工作考核,全员参与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全校上下形成周通报、月推进的工作机制,党政领导就业“一把手”工程作用凸显,全员参与促就业的工作氛围浓厚。

  困难帮扶“不断线”。为持续做好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学校通过人事处、科研处、众创空间、安科公司募集70余个科研助理岗位,55个企业岗位吸纳毕业生;邀请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宗学重型机械等企业提供岗位,推送各类招聘信息130余条;各学院召开就业专题会,发动专业教师、本科生导师、专业负责人等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相比本次疫情前提升10个百分点。

  线上招聘“不打烊”。学校主动联络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等,邀请安东石油、盛隆冶金、润通工业等200余家单位开展招聘活动,目前已开展2场网络双选会,提供岗位8000余个。各学院纷纷联系重点单位,通过腾讯会议、云招聘平台等多种方式开展企业单场招聘或学院专场双选会,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就业需求。

  指导服务“不打烊”。11月24日,学校组织职业咨询导师团队为学生提供线上线下个体生涯规划咨询,帮助学生解决生涯发展困惑;开展就业材料规范性专题培训,为毕业生就业签约提供指导;全天候开放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线上招聘面试室、就业咨询以及签约手续一站式服务;对接山东杰瑞、北京奇虎等公司,申报教育部第二批就业育人项目,拓展就业市场需求。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做好2022届离校未就业学生跟踪帮扶工作,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