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拨云见日,职引未来”重庆移通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11-21 17:05:00
重庆移通学院

  为加强重庆移通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对于当前就业形势的分析辨别能力,提升学生明确自身定位、明晰就业方向的能力,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17日15:00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拨云见日,职引未来”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会。本次会议特邀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文娟院长帮助同学们分析就业形势、制定职业规划、增强就业意识。

  讲经验·晓就业

  李文娟院长现任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从事通信与信息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13年,主持主研省部级教研科研课题20项,主持重庆市质量工程项目2项,主编教材7部,公开发表EI、北大核心等各类期刊论文20余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先后讲授《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移动通信原理》等多门课程。本次活动由李文娟院长从自身经验出发,立足形势分析、求职技巧、发展前景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看数据·辨形势

  活动伊始,李文娟院长通过近几年行业数据展示、发展曲线分析等方式,客观、深入的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今相关行业的就业情况,全国高校毕业生已经突破千万大关,重庆移通学院的毕业生也会持续增长,对于我们普通本科院校的同学来讲,更多会偏向于直接就业。社会大背景和经济发展形势都错综复杂,再加上接近三年的疫情对整个全球经济的影响,应届生对于求业的一个心态与需求,整体而言是有增无减的,对于IT,互联网,传媒等行业更是热门趋势。

  这些数据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当前无论是就业还是考公考研都是不容易的。“想要找到好的工作就不能因为疫情而懈怠,更应在寝室做好个人的需求目标,为此努力,而不是天天在寝室玩游戏,看电视,为了更好的未来,定要控制自己,哪怕不想考研的学习的,也还有很多的路可以走,比如近年来有部分同学在互联网上开展思路,打开格局,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事业,为此努力,就一定不会在毕业后没有工作而后悔”。李院长的这一句话,也点明了许多同学的心。要有思想准备和心理准备,审时度势,转变观念,提前做好准备。

  识自己·判方向

  李院长提出,要认清自己的目的,认清自己的能力和毅力,不要只是为了高学历考研,建议先就业再考研等方向。同时激励同学们要具备求职的胜任力和竞争力,厘清自己的“敲门砖”和“金刚钻”。系统梳理自己的“武器库”总结优势,扬长避短,适当弥补不足。在协调发展中拓展发展空间,在补齐短板中增强发展后劲。求职当中也一定要注意个人权益的保障,个人安全,签约时要注意事项条例。

  李院长发言结束后,同学们也提出了许多问题,关于就业、择业、实习等,李院长均一一耐心解答,相信在本次就业分析会后,同学们能够看清当今就业形势与就业特点,对自身职业规划进行调整和完善,开启自己的就业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