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邮电大学119名学生志愿者紧急出征,助力南岸疫情防控
2022-11-15 15:52:00
重庆邮电大学

  为积极配合南岸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实南岸区疫情防控一线力量,14日晚8点,重庆邮电大学临时组建的119名青年志愿者队伍,紧急奔赴南坪街道、花园路街道、南坪镇、长生桥镇,参与南岸社区一线抗疫工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志愿者招募工作组,协调志愿者招募以及学生志愿者服务保障等事宜。14日上午11:30,校团委、研工部及时联合发布“紧急招募令”,各学院、广大学生纷纷响应,短短两个小时内,报名学生超1200人。不少课程任务很重的学生也纷纷请缨,表示将积极协调好学习与抗疫工作,希望参加本次活动!“因为我们淋过雨所以懂得给别人撑伞”,支教团成员陈澳同学表示:“重邮在本次抗疫中,老师们都冲在前面,把同学们保护起来。作为重邮学子,我们也想做点什么。”

  

  

  为兼顾学生的学业发展和抗疫工作,志愿者主要从高年级学生中遴选。下午3:30,学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吕翊、王国胤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志愿者深入社区防疫的各项准备工作,会议要求务必做好参与学生的安全防护和后勤服务保障。下午5:00,学校召开线上动员及培训会议。王国胤副校长高度肯定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觉悟、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他表示,“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青年大学生到现实中去理解、去践行。大家积极参与一线抗疫,是对伟大抗疫精神的弘扬和实践,是对重邮‘舍我其谁’的奉献基因的生动诠释”。为确保有序、快速、安全地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会上还组织了岗前培训,以提升出征志愿者自我防护技能和疫情防控实战能力。

  经过两小时紧张准备,晚上8:20,最终确定的119名首批服务社区疫情防控的学生志愿者队伍在学校四教前集合完毕,整装待发。8:30,四个社区的工作人员陆续抵达学校北校门。在完成工作交接作后,全体志愿者逐一蹬车。

  学校李林书记、高新波校长指出,疫情防控是学校上下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战疫大考中践行责任担当,奉献青春力量,展现了重邮学生良好精神风貌。他们要求,要在鼓励学生担当奉献、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主动关心学生学习生活,为他们的安全提供切实保障,确保每一名志愿者“安全出行、平安返校”。

  据悉,学校为119名志愿者全部购买了人生意外保险,准备了充分的个人防护物资;同时,建立专项工作群组,成立临时团支部,指定专门教师负责联络、协调工作。15日早晨,重庆邮电大学119名学生志愿者已全部深入社区开始信息摸排、数据录入、秩序引导、物资配送等防疫工作。南岸区各相关社区对志愿者们表示欢迎,对重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们也表示,将努力为志愿者们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41693823 2022-09-09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