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集结出征!千名重庆医科大学师生志愿者奔赴重庆市疫情防控一线
2022-11-13 16:39:00
重庆医科大学

  11月12日下午5点30分,重庆医科大学疫情防控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袁家岗校区篮球场举行,由1000余名师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即将奔赴重庆市疫情防控各条战线。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覃正杰,校长黄爱龙,副校长杨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举行出征仪式为志愿者们送行,杨竹主持仪式。

  黄爱龙作动员讲话,他说:“从血吸虫病,到非典,再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医人始终冲锋在抗疫斗争第一线!”他希望志愿者们用接续奋斗传承抗疫基因,用担当作为守护人民健康,坚决保卫大重庆家园!黄爱龙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要牢记重医人的身份与荣光,传承西迁精神和抗疫精神,书写青春战疫篇章;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践行医学生誓言,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要加强自我防护,体现专业水平,早日平安凯旋!

  护理学院辅导员张露引作为教师志愿者代表作出征前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听从党的召唤,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确保安全,与同学们携手并肩,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全力护卫人民生命健康。

  第一临床学院2022级内科学硕士研究生彭海浪作为学生志愿者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传承重医战疫基因,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好防护,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展现重医青年的时代担当。

  覃正杰、黄爱龙、杨竹、袁军为志愿者队伍授旗。

  校党委书记覃正杰掷地有声地宣布:“重庆医科大学疫情防控志愿队出征!”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此时的重庆,迎来了立冬后的第一股寒流,寒风吹动着出征的旗帜猎猎作响,站在操场上的千余名师生志愿者们,内心却热血沸腾,准备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担当作为守护我们的家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