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重庆文理学院材料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国内高校排名318
2022-11-11 11:42:00
重庆文理学院

  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11月10日发布的最新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基本科学指标)统计数据,重庆文理学院在进入ESI学科全球排名的国内高校中列第318位;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该学科领域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根据此次最新公布的ESI数据,重庆文理学院材料学科领域共发表ESI论文626篇,总被引用8086次,篇均被引用12.92次,高被引论文3篇。在该学科领域国内前1%201个机构中,排名第198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内涵发展,综合优化配置资源,打造高水平团队,产出高质量成果,培养高层次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科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有力助推区域性、国际化、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

  据悉,ESI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水平、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Web of Science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近十年发表的SCIESSCI论文和被引数据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已成为世界范围内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