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财经学院:科大讯飞工程中心暨公共实训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2-10-28 13:17:00
重庆财经学院
  10月27日,科大讯飞工程中心暨公共实训中心揭牌仪式在重庆财经学院产教融合实验园隆重举行,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肖友霞、重庆市巴南区副区长杨亚平、巴南区教委、巴南区科技局、巴南区经济信息委、巴南区大数据局、重庆渝兴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政府及国有平台领导;科大讯飞副总裁娄超、科大讯飞西南区副总经理杨洋;新鸥鹏集团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四平、新鸥鹏集团重庆教育中心主任黄燕;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巴南区职业教育中心等重庆高职城片区各学校领导;重庆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张毅、校长吴华安等出席揭牌仪式。
  科大讯飞工程中心依托于科大讯飞资源平台,聚集工程师、研究院专家及师生团队,以科大讯飞研发与创新实力提供技术为保障,以自有产品研发为基础,覆盖企业级软件研发工作,重点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承接商业软件项目设计研发工作,致力于提供安全、稳定、实用的软件开发服务,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下一步,将面向市场进行商业项目开发,创造产值,同时打造讯飞体系&工信部&教育部的技能认证,并带动其他企业入驻,形成产业群。
  公共实训中心致力于打造一个“教学与产业相融,中心与企业互动”具有内生动力的产教融合运营体系,为人工智能头部企业引进和中小企业孵化提供高质量技术人才保障,为规模化产业发展及地方经济增长提供人才和技术有力支撑。通过引入规模化企业,带动本地产业孵化,并有效缓解高端人才的引育用留。
  以“扎根巴南、服务巴南”为理念,科大讯飞公共实训中心将面向重庆市及西南区高校、企业开展综合实训,对巴南区及重庆市人工智能产业赋能,并激发学员的创造力,形成产业孵化器;未来,中心也将不断优化实施模式:通过产教融合院校老师的轮岗与培养、产业特色领域数字化培养体系的优化,建设成为以产教融合为特色的西南区最大的工程中心。
  “未来,科大讯飞将依托工程中心及公共实训中心,全面展开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项目孵化、和产业项目承接,联合重庆财经学院打造国家级的产教融合示范样板,助力巴南成为重要的人工智能产业中心和高层次智能化人才创新创业的集聚地,政校企全面融合共同推动巴南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用人工智能共创美好巴南,共创美好未来。”娄超表示。
  “希望我们合作双方抓住此次揭牌仪式新的契机,进一步构筑更为紧密、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以“高规格”铸标杆、以“真功夫”育人才,携手合作,共同发展,把科大讯飞工程中心建设成为立足巴南、辐射西南的高水平智慧智能平台和最具影响力的高层次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孵化基地,助力巴南数智经济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谱写我校产教融合新阶段的辉煌篇章。”吴华安说。
  “此次‘科大讯飞工程中心’入驻巴南区意义深远,是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产业成效,积极响应重庆市“满天星计划”的具体举措。同时,‘科大讯飞工程中心’入驻到重庆财经学院产教融合实验园,也标志着校企双方的合作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是从人才培养领域到产业发展领域的一次重大转变,也是双方在新发展领域的重大成果。”杨亚平表示,希望双方在未来紧密围绕国家、重庆市以及巴南区大数据发展相关要求,为产业发展、产业集聚、产业人才培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巴南区大数据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后,肖永霞、杨亚平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心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